打印页面
< 返回
目录 > 有关教育局 >
表格及通告
-
表格
-
通告
< 返回
目录 > 课程发展及支援 >
主要教育层面
-
幼稚园教育
-
小学教育
-
中学教育
< 返回
目录 > 课程发展及支援 >
评估
-
基本能力评估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生涯规划教育及升学就业辅导
-
生涯规划教育
-
商校合作计划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安全事宜
-
学生安全
-
校巴服务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非华语学童
-
非华语学童教育服务
-
最新资讯
-
概览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计划及设施
-
计划
-
设施
< 返回
目录 > 教师相关 >
资格、培训与发展
-
资格
-
培训
-
发展
< 返回
目录 > 学校行政及管理 >
政策文件及报告
-
审计署署长第三十九号报告书小学教育
< 返回
目录 > 公共及行政相关 >
招标公告
-
招标公告
-
工程招标公告
主要內容
< 回上页

香港培道中学一百二十周年校庆感恩崇拜暨校史音乐剧表演致辞全文

二零零八年四月三日 (星期四)
香港培道中学一百二十周年校庆感恩崇拜
暨校史音乐剧表演
教育局常任秘书长黄鸿超致辞全文

 

 

 

香港浸信会联会会长陈(志强)牧师、何(显雄)校监、各位校董、曾(绮年)校长、各位嘉宾、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今晚是香港培道中学一百二十周年校庆感恩崇拜暨校史音乐剧表演的大日子,我很荣幸能够担任这个盛会的主礼嘉宾。

 

 

                      香港培道中学历史悠久,一百二十年来,学校秉承创办人和办学团体坚定不移的办学精神和教育信念,为社会培育了不少人才,对香港教育可谓贡献良多。历任校长和教职员对教育全情投入,多年来默默耕耘,照顾学生成长,不但令同学们对学校充满归属感,更赢得家长的信任和支持。今晚的聚会和演出,充分体现培道上下一心、团结合作的精神。我相信,今晚的表演必定精彩绝伦,大家定必尽兴而返。

 

 

                      香港近年推行教育改革,学生在新的学习环境下,都能取得美满的成绩。根据早前公布的两项国际性研究报告,即「学生能力国际评估计划2006(PISA)和「全球学生阅读能力进展研究2006(PIRLS),香港学生在科学能力、数学能力和阅读能力三方面,均表现优异。在阅读能力方面,进步尤为显著。能有这样骄人的成绩,实在是教师和同学共同努力的成果。为此,我感到十分光荣和欣慰。

 

 

                      然而,我们不会自满。我们反而会继续抱持务实开放的态度,力求进步,为学生提供优质的教育。我们即将为公营学校学生提供十二年免费教育。此外,我们亦会在公营小学分阶段实施小班教学,并且增加公营中学和小学的学位教师比例。种种措施,都证明政府重视教育,决心在教育方面投放大量资源。我深信,只要社会各界同心协力、团结一致,香港教育必定会有持续和长足的发展,我们必定能为下一代创造更美好的将来。

 

 

                      大家期待已久的新高中学制,将于二零零九年推行。我很高兴知道,香港培道中学原址的校舍重建已经完成,学校将于下学年迁入设备齐全的新校舍,为学生提供更理想的学习环境。我期望培道迁入新校舍后,能够更积极做好准备,迎接新高中学制的挑战。

 

 

                      香港培道中学的成绩,有目共睹。同学除了着重学业成绩之外,在其他范畴(例如音乐、艺术等方面)亦积极参与。稍后,同学们会透过音乐剧,让香港培道中学一百二十年来重要的人和事重现在我们眼前。相信同学们的演出一定非常精彩。

 

 

                      最后,我谨祝香港培道中学继往开来、人才辈出,并祝今晚的活动圆满成功,在座各位身心康泰。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