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 返回
目录 > 有关教育局 >
表格及通告
-
表格
-
通告
< 返回
目录 > 课程发展及支援 >
主要教育层面
-
幼稚园教育
-
小学教育
-
中学教育
< 返回
目录 > 课程发展及支援 >
评估
-
基本能力评估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生涯规划教育及升学就业辅导
-
生涯规划教育
-
商校合作计划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安全事宜
-
学生安全
-
校巴服务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非华语学童
-
非华语学童教育服务
-
最新资讯
-
概览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计划及设施
-
计划
-
设施
< 返回
目录 > 教师相关 >
资格、培训与发展
-
资格
-
培训
-
发展
< 返回
目录 > 学校行政及管理 >
政策文件及报告
-
审计署署长第三十九号报告书小学教育
< 返回
目录 > 公共及行政相关 >
招标公告
-
招标公告
-
工程招标公告
主要內容
< 回上页

伯裘书院校舍开幕典礼致辞全文

二零零八年四月二十三日(星期三)

伯裘书院校舍开幕典礼

教育局常任秘书长黄鸿超致辞全文

 

 

 

(丽珍)校监、谭(万钧)教授、各位校董、各位嘉宾、各位家长、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好!今日我很高兴能够出席伯裘书院新校舍的开幕典礼,与大家一起见证伯裘书院踏入新里程。

 

 

           一直以来,伯裘书院在校董会及谭教授领导下,贯彻「人人可教,皆可成材」的崇高教育理念,竭力为学生营造一个关爱和谐的学习环境。学校除了注重学生在「德智体群美」各方面的发展之外,亦积极配合「终身学习、全人发展」的教改方向,致力为学生提供多元化的学习经历,让同学获得更全面、更均衡的发展。贵校尤其注重社会服务及应用学习课程,让学生在不同层面接触和认识各行各业。这个学习方向,与新高中学制应用学习课程及其他学习经历的意念和设计,同出一辙。在这方面,伯裘书院可谓高瞻远瞩,实在值得钦佩。

 

 

            香港是一个充满活力的多元化城市,机会处处。香港未来的发展与成就,取决于我们能否培育各方面的人才,以及这些人才能否充分发挥所长。我深信,每位同学都各自有不同的天赋和才能,对自己的未来也有不同的理想和憧憬。我十分认同「人人可教,皆可成材」的理念,也明白并非每个学生都要依循同一学习途径,才能发展成材。

 

 

            新高中学制将于二零零九/一零学年展开,届时本地教育会步入另一个新里程。为配合学生不同的兴趣和能力,新学制除了设有四个核心科目之外,同学还可以修读两三个选修科目及参与其他学习经历。我们知道,如果学生能够修读自己喜爱的科目,学习将会更愉快,成效将会更显著。我们相信,应用学习课程将有助实践培育学生「皆可成材」的理念,提升学生就业或创业的能力。

 

 

            去年二月,伯裘书院获得分配一座新校舍。这座千禧校舍面积达七万余平方呎,由建筑师悉心设计,校园既环保,又配合周边的景色,为学生提供清幽和谐的学习环境。贵校拥有这样宽敞而且设备先进的校舍,不但有助启发学生的潜能、发展同学的正面价值观和自我概念,更可提供适切的场地进行应用学习课程。

 

 

            最令我感到鼓舞的是,伯裘书院的老师对学生关怀备至,致力为同学创造一个和谐、有序而愉快的学习环境。同时,贵校亦获得社区投资共享基金批核,于校内设立「成材中心」,将校园开放给社区作教育服务用途,让学校支援社区、融入社区、成为社区的一分子。这种服务社区的精神,实在值得赞赏。

 

 

            「环保和谐」,是我们今日追求的理想生活环境。从社会发展的角度来看,和谐的精义在于人与人之间的尊重、信任、体谅和包容。建设和谐的家庭、学校及社会,更是我们共同的愿景。我期望伯裘书院继续为学生和教师营造持续发展的学习环境,让学生发挥潜能,让教师实践理想,达到「关爱校园、和谐兴校」的目标。

 

 

            最后,我祝愿伯裘书院校誉日隆、桃李满门,在座各位生活愉快、身心康泰。谢谢各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