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 返回
目录 > 有关教育局 >
表格及通告
-
表格
-
通告
< 返回
目录 > 课程发展及支援 >
主要教育层面
-
幼稚园教育
-
小学教育
-
中学教育
< 返回
目录 > 课程发展及支援 >
评估
-
基本能力评估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生涯规划教育及升学就业辅导
-
生涯规划教育
-
商校合作计划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安全事宜
-
学生安全
-
校巴服务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非华语学童
-
非华语学童教育服务
-
最新资讯
-
概览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计划及设施
-
计划
-
设施
< 返回
目录 > 教师相关 >
资格、培训与发展
-
资格
-
培训
-
发展
< 返回
目录 > 学校行政及管理 >
政策文件及报告
-
审计署署长第三十九号报告书小学教育
< 返回
目录 > 公共及行政相关 >
招标公告
-
招标公告
-
工程招标公告
主要內容
< 回上页

「华夏园丁大联欢」─2007香港之旅致辞全文

二零零七年十二月十八日(星期二)
「华夏园丁大联欢」─2007香港之旅
闭幕典礼
教育局常任秘书长黄鸿超致辞全文


尊敬的潘永华部长、丁雨秋主任、谢伟民司长、各位嘉宾、各位园丁: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间今届大联欢已经到了尾声,我要再次代表香港教育局和香港教育界的同工,欢迎大家来到香港作专业交流。过去几天的聚会,活动十分紧凑,希望各位园丁在享受丰富节目之余,也能满载而归。


           香港是祖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也是一个高度国际化的大都市,因此我们把今届的主题订为“‘历史承传、国际视野聚香江”,并尝试把香港多元文化、中西汇萃等特点加入这几天的活动里。为此,我们特别筹备了各项不同种类的活动,包括主题报告、论坛、观摩、座谈和参观访问等,目的是为了深化教师专业、学术及文化上的交流和分享。希望各位都能够通过这些活动,进一步了解香港培育人才的工作。我更热切期盼,今次大联欢聚会能够进一步加强两岸五地多边而持续的教育合作与交流。


           今天,我见到来自不同地区的园丁济济一堂,心里十分感动。这几天大家欢聚在一起,一起畅谈,已经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就让我们大家继续努力,共同为祖国的教育事业而奋斗。


           今届「华夏园丁大联欢」能顺利举行,首先要感谢国家教育部的鼎力支持,特别是吴启迪副部长和杨念鲁副司长给我们的讲话,让我们了解国家教育事业未来的发展。此外,我也要感谢教育部的其他领导在筹备工作上悉心的指导。更要感谢的,是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他们在筹备整个大联欢的事情上,劳心劳力,做了大量联系工作,我谨代表教育局向他们致意。我也特别感谢教育工作者联会的各位同工,本届的大联欢得以顺利举行,他们实在功不可没。最后,我要向我们教育局的同事致以衷心的谢意,他们尽忠职守、努力不懈,实在使我感到自豪。


           临别依依,作为东道主,我衷心希望这几天的香港旅程,能带给你们美好的回忆,更预祝明年在福建举行的第十五届华夏园丁大联欢圆满成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