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 返回
目录 > 有关教育局 >
表格及通告
-
表格
-
通告
< 返回
目录 > 课程发展及支援 >
主要教育层面
-
幼稚园教育
-
小学教育
-
中学教育
< 返回
目录 > 课程发展及支援 >
评估
-
基本能力评估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生涯规划教育及升学就业辅导
-
生涯规划教育
-
商校合作计划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安全事宜
-
学生安全
-
校巴服务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非华语学童
-
非华语学童教育服务
-
最新资讯
-
概览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计划及设施
-
计划
-
设施
< 返回
目录 > 教师相关 >
资格、培训与发展
-
资格
-
培训
-
发展
< 返回
目录 > 学校行政及管理 >
政策文件及报告
-
审计署署长第三十九号报告书小学教育
< 返回
目录 > 公共及行政相关 >
招标公告
-
招标公告
-
工程招标公告
主要內容
< 回上页

香港教育工作者联会黄楚标中学第一届毕业典礼暨五周年校庆式致辞全文

二零零八年六月六日 (星期五)

香港教育工作者联会黄楚标中学

第一届毕业典礼暨五周年校庆

教育局常任秘书长黄鸿超致辞全文

 

 

杨校监、各位校董、 钟 博士、各位嘉宾、各位老师、各位家长、各位同学:

 

 

今天是香港教育工作者联会黄楚标中学第一届毕业典礼暨五周年校庆的好日子。本人深感荣幸获邀出席今天的盛典,与各位嘉宾一起分享这份喜悦。

 

 

贵校于二零零三年成立,是香港教育工作者联会创办的第一所中学。在校监、校董、校长及 全体 老师不断努力下,学校已奠下良好的基础,而同学的表现也日益进步。我很高兴看到贵校在推行国民教育、语文教学、阅读文化、科技教育、照顾差异、教师培训、家长教育及预备新高中课程等各方面都日见成效。经过五年的耕耘,学校已渐见规模,在座第一届毕业的同学也就是最好的证明。今天,我们共聚于此,庆祝第一届毕业典礼,同时又庆祝学校成立五周年,实在是双喜临门,可喜可贺。

 

 

教育应以学生为中心,不但要协助学生面向未来,使他们具有国际视野及服务社群的精神,还要因应学生不同的学习需要,为他们提供机会发展个人潜能。我很欣赏贵校能以学生为本,本?有教无类的精神,为不同能力的学生提供全校参与模式及多元化服务,致力发展学生潜能。为协助学生认识祖国和具备国际视野,贵校提供了学生往内地及海外交流的机会,如前往庐江、北京、广州及瑞典等,使学生不但更加了解祖国的发展,还能与外地文化有直接的交流。透过交流,学生学懂包容与尊重,能充当香港与内地,以至外国之间的桥梁,弘扬中华文化,建立正确的价值观及提升自信心。

 

 

作为香港未来的社会栋梁,同学们要贡献社区,服务香港,热爱祖国。我们期望同学都能同心协力,?志成城,献出自己的力量,这样社区才可得以改善,香港才可更加美好。我得知贵校在这五年间,积极鼓励学生参与社区活动,例如推行社区义工服务、迎接航天英雄、七一回归护国旗、校内传圣火等活动,培养学生服务社区的精神,加强他们的公民使命感和对国家的归属感。

 

 

国家奥运圣火登山队在 二零零八年五月八日 早上冒?风雪,成功把圣火首次送上「世界之巅」珠穆朗玛峰,并在海拔 八千八百四十四米 的峰顶,在缺氧及寒冷的恶劣环境下,完成史上最高海拔的奥运火炬传送任务。圣火队登顶一刻,五名火炬手都难掩兴奋激动的心情。这是中国人的成就,也是中国人民献给全人类的心意。我盼望你们也能学习奥运圣火队的精神,乐于为社区服务,并且勇于克服困难。让我们将奥运精神延续,在未来的岁月里,同心协力一起服务社区。东涌是个发展中的市镇,它的未来有赖各位携手去创造。

 

 

我很高兴见到贵校五年来,能够上下一心,努力不懈,秉承校训「求实创新」,以「团结、超越、关爱」培育未来的社会栋梁。贵校有今天的成绩和发展,实在是你们努力付出的成果。

 

 

各位毕业同学,你们毕业在即,应当感谢学校对你们的栽培,特别是校长 和 老师们的循循善诱。你们能够完成中学阶段,打好升学就业的基础,校长 和 老师实在功不可没。我谨借此机会衷心感谢香港教育工作者联会一直以来对教育所作出的贡献,以及在座校长、老师,你们日以继夜为培育下一代所付出的努力。我更盼望同学们能发愤图强,勇往直前,锲而不舍,秉承母校「求实创新」的精神,开拓未来,不仅「修身齐家」,更要立志「治国平天下」,贡献社区、贡献香港、贡献祖国、贡献世界!

 

 

最后,我谨祝愿贵校校誉日隆,续创佳绩;毕业同学鹏程万里,前途似锦;在座各位身心康泰,生活愉快,多谢各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