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 返回
目录 > 有关教育局 >
表格及通告
-
表格
-
通告
< 返回
目录 > 课程发展及支援 >
主要教育层面
-
幼稚园教育
-
小学教育
-
中学教育
< 返回
目录 > 课程发展及支援 >
评估
-
基本能力评估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生涯规划教育及升学就业辅导
-
生涯规划教育
-
商校合作计划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安全事宜
-
学生安全
-
校巴服务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非华语学童
-
非华语学童教育服务
-
最新资讯
-
概览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计划及设施
-
计划
-
设施
< 返回
目录 > 教师相关 >
资格、培训与发展
-
资格
-
培训
-
发展
< 返回
目录 > 学校行政及管理 >
政策文件及报告
-
审计署署长第三十九号报告书小学教育
< 返回
目录 > 公共及行政相关 >
招标公告
-
招标公告
-
工程招标公告
主要內容
< 回上页

保良局属下小学联校毕业典礼致辞全文

二零零八年六月二十一日 (星期六)
保良局属下小学联校毕业典礼
教育局常任秘书长黄鸿超致辞全文

 

 

颜宝铃主席、各位副主席、各位总理、各位校董、各位校长、各位嘉宾、各位家长、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今天是保良局属下小学的联校毕业典礼,我很高兴能够参与这个盛会,分享各位毕业同学的喜悦。

 

 

保良局创立于一八七八年,以「保赤安良」为宗旨,积极推动慈善事业,造福广大市民,至今已有一百三十年的历史。在教育服务方面,保良局开办各类非牟利学校,包括社区书院、专业进修书院、预科书院、中学、小学、特殊学校、幼稚园等等,培德育才,建树良多。

 

 

「爱、敬、勤、诚」是保良局属校的校训。校方除了注重学生的知识、技能和体魄之外,还致力培养他们的品格、情操和人生观,以达致「德、智、体、群、美」五育的均衡发展。

 

 

将于二零零九年推行的新高中学制,正是以五育并重为目标,与保良局的办学理念可谓不谋而合。各位毕业同学,你们将会成为新学制的受益者。新高中课程不但涵盖中、英、数、通识四个核心科目和两至三个选修科目,还包括「其他学习经历」。这些学习经历内容十分广泛,涉及德育及公民教育、体育发展、艺术发展、社会服务、与工作有关的经验等等。因此,学生既可汲取学科知识,又可透过「其他学习经历」,例如参与社会服务和体艺活动,拓阔学习领域,全面发挥个人潜能。

 

 

新高中学制将会为香港的教育发展立下里程碑,也会为同学们的学习阶段揭开新一页。我希望你们透过多元化课程,增进知识、加深体验。我更盼望你们养成包容友爱、积极坚毅的精神,乐于服务人群,勇于承担责任。

 

 

「学海无涯,惟勤是岸」。升上中学后,同学们将会接受新学制教育,在更广更深的学海里探索新知。你们一定要把握课堂内外每个学习机会,拓展视野,提升学习技巧,为终身学习奠定基础。

 

 

各位同学,毕业在即,你们应当感谢老师的悉心栽培、循循善诱。人生好比漫长跑道,今天,你们刚完成了短短的 一百米 ;明天,你们还须抖擞精神,奋力向前。

 

虽说人生荆棘满途,但是同学们遇到困难切勿气馁。日后无论在生活、学习或工作上,即使遇到不如意的事,还请紧记母校的训诲,持守「爱、敬、勤、诚」的态度,克服障碍,迈向目标。我深信,只要你们懂得珍惜社会所赋予的宝贵机会和资源,发奋向上,你们必能开启成功之门,为个人、家庭、社会以至国家,开创美好的未来。

 

 

我谨借此机会衷心感谢保良局一直以来对香港教育所作出的宝贵贡献。我也要向在座各位校长、老师和专职人员致意,你们日以继夜,为培育下一代尽心尽力,实在令人敬仰。最后,我衷心祝愿各位毕业同学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在座各位生活愉快,身体健康。谢谢各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