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 返回
目录 > 有关教育局 >
表格及通告
-
表格
-
通告
< 返回
目录 > 课程发展及支援 >
主要教育层面
-
幼稚园教育
-
小学教育
-
中学教育
< 返回
目录 > 课程发展及支援 >
评估
-
基本能力评估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生涯规划教育及升学就业辅导
-
生涯规划教育
-
商校合作计划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安全事宜
-
学生安全
-
校巴服务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非华语学童
-
非华语学童教育服务
-
最新资讯
-
概览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计划及设施
-
计划
-
设施
< 返回
目录 > 教师相关 >
资格、培训与发展
-
资格
-
培训
-
发展
< 返回
目录 > 学校行政及管理 >
政策文件及报告
-
审计署署长第三十九号报告书小学教育
< 返回
目录 > 公共及行政相关 >
招标公告
-
招标公告
-
工程招标公告
主要內容
< 回上页

明我幼稚园及明我幼儿园「二零零七至零八年度毕业及颁奖典礼」致辞全文

明我幼稚园及明我幼儿园

二零零八年七月七日 (星期一)举行

「二零零七至零八年度毕业及颁奖典礼」

教育局常任秘书长黄鸿超致辞全文

 

 

何主席、康总监、殷校监、陈校董、各位校长、各位嘉宾、各位老师、各位家长、各位同学:

 

 

今天我很高兴获邀出席明我幼稚园及幼儿园(港岛校及奥运校)二零零七至二零零八年度毕业及颁奖典礼,与大家分享这个愉快的日子。

 

 

明我幼稚园及幼儿园自一九七七年开办以来,一直秉承「沐尔光明、尽其在我」的办学精神,致力为学生提供优质的全人教育,今年已踏入第三十一个年头。学校在各方面都不断进步,并得到家长的支持和信任,让幼儿得以在师资优良和设备完善的环境下健康成长。学校取得今天丰硕的成果,实有赖管理层的领导和各教职员的努力。在此本人谨向「明我」的校董会和全体教职员祝贺,并为他们对幼儿教育所作出的贡献致意。

 

 

在提升教师专业方面,明我幼稚园及幼儿园亦不遗余力,积极为教师安排观摩及教研活动,让老师不断自我增值;又致力发展幼儿潜能,为幼儿安排适当的活动,其中幼儿交通安全队及幼儿乐队更让幼儿担当服务社会的角色,培养他们热心公益的精神。此外,学校亦十分重视与家长的联系,积极透过家教会、亲子游戏日、家长观课等,与家长建立紧密的伙伴关系。「明我」就像一个大家庭,相信当中的成员,包括家长、老师及同学都会因「明我」今天的成就而感到自豪。

 

 

学前教育是终身学习和全人发展的重要基础,政府致力为学校、教师、家长及学生提供支援,包括透过学券计划,为幼稚园学生的家长提供学费资助,减轻他们的经济负担;另一方面亦为教师提供津贴资助进修,以提升幼稚园校长及老师的专业水平。除增拨资源外,政府亦制订质素保证机制,以促进幼稚园持续改善。

 

 

幼儿是天生的学习者,他们对周围的环境充满好奇,喜欢发问和探索。我们需要多了解幼儿成长的规律和特质,为他们安排适当的学习环境,给予他们足够的发展空间和引导,使他们在已有的知识和基础上得以发展和提升。今天的幼儿是未来社会的主人,家庭、学校和社会三方面都需要互相配合,不断致力培育幼儿成为积极主动、富责任感和终身学习的公民。

 

 

最后,我衷心向各毕业生送上祝福,并恭贺获奖的同学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在座各位身心康泰,工作愉快。多谢各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