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 返回
目录 > 有关教育局 >
表格及通告
-
表格
-
通告
< 返回
目录 > 课程发展及支援 >
主要教育层面
-
幼稚园教育
-
小学教育
-
中学教育
< 返回
目录 > 课程发展及支援 >
评估
-
基本能力评估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生涯规划教育及升学就业辅导
-
生涯规划教育
-
商校合作计划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安全事宜
-
学生安全
-
校巴服务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非华语学童
-
非华语学童教育服务
-
最新资讯
-
概览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计划及设施
-
计划
-
设施
< 返回
目录 > 教师相关 >
资格、培训与发展
-
资格
-
培训
-
发展
< 返回
目录 > 学校行政及管理 >
政策文件及报告
-
审计署署长第三十九号报告书小学教育
< 返回
目录 > 公共及行政相关 >
招标公告
-
招标公告
-
工程招标公告
主要內容
< 回上页

光明英来学校新校舍开幕典礼致辞全文

二零零八年十一月五日(星期三)

光明英来学校

新校舍开幕典礼

教育局常任秘书长黄鸿超致辞全文

 

 

(水发)校监、各位校董、冯(瑞德)校长、各位嘉宾、各位家长、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今天是光明英来学校新校舍开幕典礼的大日子,我很高兴能够出席盛会,与大家一起见证这个重要时刻。

 

 

新校舍的落成,标志着光明学校的发展揭开了新的一页。光明英来学校前身为光明学校下午校,早于一九八二年创办,其后于二零零六年九月一日由水边围村迁来现址,并转为全日制上课。贵校一直秉承五育并重的全人教育精神,致力为区内学童提供优质教育。无论在学业成绩或课外活动方面,学生都有优秀的表现。经过多年来默默耕耘,贵校已发展为一所深受家长和师生爱戴的学校。

 

 

光明英来学校新校舍的设计别具心思,整体布局以自然、绿化和环保为主,校园地方宽敞、环境优美、设施完善,除了36间课室外,另有露天剧场和室内小型剧院,为学生提供理想的学习和表演场地。新校舍将有利于学校推行「以学生为中心,从活动中学习」的多元化教学策略,培养学生的多方面才华。

 

 

除了学风校誉和校舍设施之外,一所学校还须确立透明问责的管治架构,才能真正称得上是一所优秀学校。我很高兴得悉,光明英来学校已于今年八月三十日成立法团校董会,推行管治新模式,体现校本精神。办学团体与家长、校友等不同持分者一起参与校政,可以促进协作、集思广益、精益求精。我想藉此机会,对贵校法团校董会全体成员和全校教职员所付出的努力,致以万二分谢意。

 

 

为了巩固教育改革的成果和进一步提升学与教的质素,政府会由二零零九至一零学年起,逐步在公营小学的小一班级开始,分阶段实施小班教学。到了二零一四至一五学年,小班教学更会扩展至小一至小六所有班级。在推行小班教学时,我们会顾及实际环境,充分考虑学校、家长和学生的意愿和需要,包括让学校选择采用校本措施,以既务实又灵活的方式达致上述目标。

 

 

为了支援学校筹备和落实小班教学,本局决定由二零零八至零九学年起,按班级数目向参与学校提供额外的有时限教席。在小班教学实施后,老师可因应小班的环境调适教学策略,例如进行提问教学和合作学习,以照顾学习差异、加强学习兴趣和技巧,让学生尽展潜能,藉此发挥小班教学的优势。

 

 

我深信贵校日后定会善用新校舍的设施,配合小班教学,使学生得以在「没有围墙的教室」里好好学习、互助互爱、健康成长。我亦想藉此机会,感谢贵校继续开放校园,借给其他团体举办活动,造福社区。我希望贵校秉承一贯的办学宗旨,协助学生在德、智、体、群、美各方面均衡发展,并同时把握小班教学的契机,为香港培育更多人才。

 

 

最后,我谨祝光明英来学校校誉日隆,在座各位身心康泰、生活愉快。多谢各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