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 返回
目录 > 有关教育局 >
表格及通告
-
表格
-
通告
< 返回
目录 > 课程发展及支援 >
主要教育层面
-
幼稚园教育
-
小学教育
-
中学教育
< 返回
目录 > 课程发展及支援 >
评估
-
基本能力评估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生涯规划教育及升学就业辅导
-
生涯规划教育
-
商校合作计划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安全事宜
-
学生安全
-
校巴服务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非华语学童
-
非华语学童教育服务
-
最新资讯
-
概览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计划及设施
-
计划
-
设施
< 返回
目录 > 教师相关 >
资格、培训与发展
-
资格
-
培训
-
发展
< 返回
目录 > 学校行政及管理 >
政策文件及报告
-
审计署署长第三十九号报告书小学教育
< 返回
目录 > 公共及行政相关 >
招标公告
-
招标公告
-
工程招标公告
主要內容
< 回上页

职业训练局二零零八年度毕业典礼(第三节)致辞全文

二零零八年十一月二十五日(星期二)

职业训练局二零零八年度毕业典礼(第三节)

教育局常任秘书长黄鸿超致辞全文

 

 

梁主席、各位嘉宾、各位老师、各位家长、各位同学:

          

 

今天是职业训练局举行毕业典礼的好日子,我能够与在座众多家长一同见证毕业同学努力的成果,分享他们的喜悦,实在非常高兴。

 

 

近期的「金融海啸」,对全球经济造成巨大的影响。香港作为一个国际金融中心,当然不可能独善其身。预计在未来的日子,香港将要面对各种各样的挑战;而要迎接这些挑战,提升竞争力,以抓住当中的机遇,香港必须培养优秀的人才。在培育专才方面,职训局向来担当重要的角色,并一直积极配合政府的教育及培训政策。现时,每年的学生人数已超过十八万,为各行各业培育大量人才,在座各位毕业同学正是其中的好例子。

 

 

今年,来自职训局辖下不同院校的毕业同学超过二万三千人。职训局为同学提供的课程十分多元化,计有应用科学、工商管理、幼儿教育及社会服务、资讯科技、设计、机械、制造及工业工程、电机及电子工程、酒店及旅游等等。我很高兴知道,一些同学在毕业前已经获得大企业聘用。我相信,这正反映职训局的课程受到业界的肯定和认同。

 

 

优良的师资是提供优质教育的先决条件。据我所知,职训局所聘用的教师,除了要在学术方面有一定成就之外,亦要有在业内「实战」的经验,藉此使理论与实务相结合,确保同学能够活学活用。职训局亦十分着重同学的全人发展,老师不但教授实用的知识和技能,同时亦于课程内加入全人发展的元素,透过不同形式的活动,提升同学的自信、情绪控制能力和抗逆能力。稍后获颁授杰出教学奖的各位老师,便是当中的表表者。他们在教学、发展创新课程以及关顾同学方面充满热诚,能以多元化的教学方法启发同学的学习兴趣,实在值得表扬和致敬。

 

 

除了良好的师资之外,同学的努力亦至为重要。在座各位家长,我知道你们一直默默支持自己的儿女。如今他们已长大成人,并学有所成,你们心里一定感到很欣慰。在此,我谨向各位家长和毕业同学,致以衷心的祝贺。

 

 

各位同学,毕业并不是一个终点,离开校园其实标志着另一个学习阶段的开始。我祝愿各位毕业同学前程锦绣,各展所长。我亦祝愿职训局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在座各位身体健康、家庭幸福。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