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 返回
目录 > 有关教育局 >
表格及通告
-
表格
-
通告
< 返回
目录 > 课程发展及支援 >
主要教育层面
-
幼稚园教育
-
小学教育
-
中学教育
< 返回
目录 > 课程发展及支援 >
评估
-
基本能力评估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生涯规划教育及升学就业辅导
-
生涯规划教育
-
商校合作计划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安全事宜
-
学生安全
-
校巴服务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非华语学童
-
非华语学童教育服务
-
最新资讯
-
概览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计划及设施
-
计划
-
设施
< 返回
目录 > 教师相关 >
资格、培训与发展
-
资格
-
培训
-
发展
< 返回
目录 > 学校行政及管理 >
政策文件及报告
-
审计署署长第三十九号报告书小学教育
< 返回
目录 > 公共及行政相关 >
招标公告
-
招标公告
-
工程招标公告
主要內容
< 回上页

香港学界体育联会第十七届全港小学区际田径比赛颁奖典礼致辞全文

二零一五年二月十一日(星期三)下午三时四十五分

香港学界体育联会
第十七届全港小学区际田径比赛颁奖典礼

教育局常任秘书长黎陈芷娟致辞全文

张(勇邦)主席、各位嘉宾、各位校长、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好!今天,我以教育局常任秘书长身分出席第十七届全港小学区际田径比赛,向优胜同学颁发奖项,分享个中喜悦,我感到十分高兴。

 

2.       在香港学界体育联会(学体会)的积极筹办下,去年约有38 000位来自全港543间小学的同学参加13项运动比赛,令人欣喜。学体会推广学界体育不遗余力,取得如此美满成果,实有赖各位委员与校长及老师协德同心,默默付出。我谨藉此机会向各位衷心致意。

 

3.      在今天的颁奖礼上,每一位健儿都英姿飒爽,满怀自信,让我想起一位大家都必定认识的本地杰出运动员,她就是有「牛下女车神」之称的单车运动员李慧诗。

 

4.      李慧诗先后在多项大型国际比赛获得骄人成绩,更是第一位香港女运动员披上单车坛最高荣誉的「彩虹战衣」。然而,李慧诗的成功绝对得来不易。她中三参加香港体育学院的「明日之星」计划,开始接触单车运动,此后过着不平凡的学生生活,每天放学便马上赶到体院练习。成为一位专注的运动员,不但要付出时间和精神,亦可能要承受身体的痛楚。短距离单车比赛是高强度项目,无论平日训练或比赛期间,单车手都需要特别长的时间才可恢复体力。李慧思曾在一次公路训练中意外翻车,导致左手骨折,一年内三度接受手术;但她在养伤期间坚持进行室内训练,更以惊人意志完成艰苦的高原训练,令原本想劝她退役的沈金康教练都为之感动。

 

5.      李慧诗的故事正好告诉大家,取得成功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过程中必然会承受压力,遇到挫折。不过,只要时刻保持永不言弃、奋斗到底的决心,自然可步向成功。我深信你们每一位都像李慧诗一样,拥有无穷潜质,假以时日,可以在比赛场上发放光芒。希望你们今后继续努力,寻求突破,迈向更高更远的目标。

 

6.      最后,我再次衷心感谢学体会委员会、各区分会委员会,以及各位校长和老师过去一年尽心尽力,推动本地学界体育发展,亦要多谢家长和同学大力支持,令学体会的工作更添意义。在这里,我祝愿每一位体魄强健,并以奥林匹克的格言作结,希望大家在各方面都做到「更快、更高、更强」。

 

7.      多谢各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