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 返回
目录 > 有关教育局 >
表格及通告
-
表格
-
通告
< 返回
目录 > 课程发展及支援 >
主要教育层面
-
幼稚园教育
-
小学教育
-
中学教育
< 返回
目录 > 课程发展及支援 >
评估
-
基本能力评估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生涯规划教育及升学就业辅导
-
生涯规划教育
-
商校合作计划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安全事宜
-
学生安全
-
校巴服务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非华语学童
-
非华语学童教育服务
-
最新资讯
-
概览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计划及设施
-
计划
-
设施
< 返回
目录 > 教师相关 >
资格、培训与发展
-
资格
-
培训
-
发展
< 返回
目录 > 学校行政及管理 >
政策文件及报告
-
审计署署长第三十九号报告书小学教育
< 返回
目录 > 公共及行政相关 >
招标公告
-
招标公告
-
工程招标公告
主要內容
< 回上页

「2015优秀教师选举」暨「教坛新秀2015」颁奖礼致辞全文

「2015优秀教师选举」暨「教坛新秀2015」颁奖礼

二零一五年六月二十日(星期六)

教育局常任秘书长黎陈芷娟致辞全文

李(鲁)部长、黄(均瑜)会长、邓(飞)主席、各位得奖老师、各位嘉宾:

 

   大家好!我很高兴出席今天的颁奖礼,与各位优秀教师见面。在这里,我先向在座所有得奖人致以衷心祝贺。

 

2.  教师是一份肩负神圣使命的工作,传道授业,树人育才,任重而道远。今天的香港,无论在经济还是政治层面,均经历了不少转变。要因应社会环境和学生需要,培养才德兼备的人才,应付未来的挑战,殊不容易。因此,我认为优秀的教师除了懂得传授知识、培养品德之外,亦要懂得为学生提供多元的学习经历,帮助学生学会学习,发挥潜能,从而立足社会,贡献国家。

 

3.  教育局向来重视教育质素,并致力提升教师的专业水平,积极建立专业的教学团队。除了每年举办行政长官卓越教学奖之外,对于社会为嘉许教师或准教师而举办的各项活动,我们十分支持。在此要多谢香港教育工作者联会,作为民间教育团体,自二零零五年筹办选举活动至今,已举办了十一届优秀教师选举,持续推动本港教育工作者精益求精;今届还增设教坛新秀选举,以鼓励有潜质的准教师,实在难能可贵。借着这些奖项,教学优秀、关爱学生,以及在教育管理、国情教育和教学研究方面[1]表现出色的老师,一一得到表扬,他们的教学成就确实值得社会肯定。至于获奖的准教师,通过选举亦得到宝贵的观摩经验,对将来投身教育行业大有裨益。教师选举这个平台,不但让一直默默耕耘的教育同工得到更充分的肯定,选举后的一系列专业发展活动,亦有助凝聚教育同侪(音「柴」),携手推动香港的优质教育。

 

4.  教育既要与时并进,亦要薪火相传。我希望在座各位教育界同工协德同心,发挥专业精神,响应今次选举的宣传口号「追求卓越,彰显师德」,积极建立杰出的教师团队,让宝贵的教学经验得以传承。最后,我再次恭贺获奖的每一位老师,祝愿你们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并期望大家继续共同推进本地教育发展,为香港培育更优秀的新一代。

 

5.  多谢各位。

 


1 「2015優秀教師選舉」包括五個組別:教學組、關愛組、教育管理組、國情教育組及教學研究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