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 返回
目录 > 有关教育局 >
表格及通告
-
表格
-
通告
< 返回
目录 > 课程发展及支援 >
主要教育层面
-
幼稚园教育
-
小学教育
-
中学教育
< 返回
目录 > 课程发展及支援 >
评估
-
基本能力评估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生涯规划教育及升学就业辅导
-
生涯规划教育
-
商校合作计划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安全事宜
-
学生安全
-
校巴服务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非华语学童
-
非华语学童教育服务
-
最新资讯
-
概览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计划及设施
-
计划
-
设施
< 返回
目录 > 教师相关 >
资格、培训与发展
-
资格
-
培训
-
发展
< 返回
目录 > 学校行政及管理 >
政策文件及报告
-
审计署署长第三十九号报告书小学教育
< 返回
目录 > 公共及行政相关 >
招标公告
-
招标公告
-
工程招标公告
主要內容
< 回上页

保良局二零一四至一五年度属下小学联合毕业颁奖典礼致辞全文

二零一五年六月二十六日(星期五)
保良局二零一四至一五年度属下小学联合毕业颁奖典礼
教育局常任秘书长黎陈芷娟致辞全文

李主席、各位嘉宾、各位校长、各位家长、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好!今天是保良局二零一四至一五年度属下小学联合毕业颁奖典礼的大日子,我很高兴应邀出席这个盛会,分享当中的喜悦,见证同学们努力的成果。

2.  保良局创于一八七八年,百多年来,一直贯彻「保良精神」,积极推动慈善事业,通过各类服务,照顾社会上有需要的人士,「延展爱心」,「造福社羣」。此外,保良局亦承担「培德育才」的重任,辖下教育服务单位至今已超过120个,为莘莘学子提供多元化的教育服务,促进全人教育,培育社会栋梁。

 

3.  保良局属下25所小学,均秉承「爱敬勤诚」的校训,为学生提供吸收知识、掌握技能及锻炼体魄的机会,同时着重培养良好的品格、高尚的情操及正确的人生观,以达致全人发展。学校积极进行课程统整,又安排联课活动、专题研习、社会服务等,藉此协助学生培养自主学习的能力。保良局又藉推行不同项目,例如「质素圈评估及奖励计划」、「保良局小学数学发展计划」、「英语戏剧训练课程」、「电子化学习计划」等,提升教学质素,实践「德智体羣美」五育并重的教育理念。

 

4.  为进一步优化学校环境,鼓励学生追求卓越,保良局投放资源,设立了不同的基金项目,以资助学校添置硬件配套、嘉许学生的优异表现,以及推广文化、艺术和体育活动。据我所知,属下小学开办了多元化的兴趣小组及专项培训班,又特别举办综艺汇演等活动,让学生通过不同平台,展示学习成果和个人才华,从而增强自信。在本学年,保良局属下小学的学生屡获殊荣,分别在「二零一四香港青年音乐汇演——    管乐团比赛小学中级组」和「香港小学跆拳道队际赛二零一四」摘金和夺冠,又在「联校科学创意比赛」获得一等奖。同学们佳绩连连,表现卓越,实有赖属下小学的专业教学团队羣策羣力,悉心栽培。

 

5.  行政长官年初发表《施政报告》时宣布,由二零一五至一六学年起,教育局会分三年增加公营小学的学位教师比例,由现时的50%,逐步提升至二零一七至一八学年的65%,以吸引更多优秀人才加入小学教育行列,提升教学质素。此外,教育局亦计划由二零一五至一六学年起推行一项为期三年的试办计划,为每所与内地学校缔结为姊妹学校的公营或直资学校提供资助及专业支持,促进姊妹学校活动的多元发展。我欣见保良局一直鼓励属校与内地学校多作交流,缔结为姊妹学校,并定期安排跨境观摩活动,提升学与教的成效。

 

6.  各位校监、校董、校长和教职员,你们热诚投入教育工作,努力耕耘,作出了宝贵贡献,充分获得家长的信任和支持。我谨此向各位致以由衷的谢意。

 

7.  各位毕业同学,暑假之后你们便会升读中学,我想在这里借用几个成语跟大家互勉。首先,我希望你们能够在新的学习环境中「从容自若」,以轻松的心境和开放的态度,面对陌生的校园、老师和同学;另外,你们还要「卑以自牧」,以谦逊的态度,主动与人沟通,细心聆听和虚心接纳别人的意见;最后,你们更要「自强不息」,以坚毅不屈的精神面对未来,取得好成绩固然不能骄傲,即使遇到困难亦不可轻言放弃,应当汲取教训,力求进步。我相信在过去六年的小学阶段,学校已为你们奠下稳固基础,帮助你们终身学习。只要你们紧记母校的训诲,积极学习,持之以恒,一定能踏上人生的康庄大道,迈向新里程。

 

8.  最后,我深盼保良局属校同心同德,与时并进,迈向更光辉的未来;并祝愿各位毕业同学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在座各位身体健康,事事顺利。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