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 返回
目录 > 有关教育局 >
表格及通告
-
表格
-
通告
< 返回
目录 > 课程发展及支援 >
主要教育层面
-
幼稚园教育
-
小学教育
-
中学教育
< 返回
目录 > 课程发展及支援 >
评估
-
基本能力评估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生涯规划教育及升学就业辅导
-
生涯规划教育
-
商校合作计划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安全事宜
-
学生安全
-
校巴服务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非华语学童
-
非华语学童教育服务
-
最新资讯
-
概览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计划及设施
-
计划
-
设施
< 返回
目录 > 教师相关 >
资格、培训与发展
-
资格
-
培训
-
发展
< 返回
目录 > 学校行政及管理 >
政策文件及报告
-
审计署署长第三十九号报告书小学教育
< 返回
目录 > 公共及行政相关 >
招标公告
-
招标公告
-
工程招标公告
主要內容
< 回上页

啬色园属下中学联合毕业典礼致辞全文

二零一五年十一月十四日(星期六)

啬色园属下中学联合毕业典礼

教育局常任秘书长黎陈芷娟致辞全文


(啬色园)陈(东)主席、各位校监、各位校董、各位校长、各位嘉宾:

 

今天是啬色园属下可立中学、可风中学、可道中学、可艺中学及可誉中学暨可誉小学联合毕业典礼的大日子,是次典礼让我们得以见证毕业同学勤奋用功的美满成果。有机会参与这个盛会,分享同学们的喜悦,我感到十分高兴。

 

2.  啬色园在发展慈善服务的工作上,一直不遗余力,除提供多元化的社会服务外,亦热心推动教育事业。本着「普济劝善」的宗旨,啬色园过去40多年来,致力为适龄学童提供优质及全面的教育,通过羣体的学习生活,让同学掌握沟通技巧、发挥团队精神及建立积极的人生观。自一九六九年开办第一所学校至今,啬色园的办学规模不断扩展,现时辖下共有4所资助中学、3所资助小学、1所以「一条龙」模式运作的中小学、6所非牟利幼儿园和幼儿中心,以及1个自然教育中心暨天文馆。

 

3.  学校教育的宗旨,不仅是传授学科知识,提升语文能力,也在于培养学生洁身自爱、正直不阿的品格,以及发挥关心社会和服务人羣的精神。同学们在师长的循循善诱下茁壮成长,兼收并蓄,每个人都蕴藏无穷潜力。各位毕业同学,中学毕业标志着你们在人生历程中,已完成一个重要的阶段,但与此同时,一个新的阶段又即将展开。你们不论选择升学或是投身社会,都要适应新的环境,面对新的挑战,为实现自己的理想而继续奋斗。但你们要看重的,不是将来可以取得什么个人成就,而是今后可以为社会作出多少贡献。不少著名的成功人士在分享个人经验时,都会积极鼓励人们尽一己之力去贡献社会,造福大众,例如大家熟悉的物理学家爱因斯坦就这样说过:「一个人的价值,应该看他贡献什么,而不是取得什么。」同学们,香港是我们的家园,大家是否也准备将来为这个家作出贡献?

 

4.  谈到家,我们实时便会想起自己的家。每一个成员,都乐意为这个家付出努力。父母除辛勤工作供养家人外,也悉心照顾幼小,通过言传身教,匡扶子女成长;为人子女的,会克尽本份,用心学习,同时以谦卑敬畏的心孝顺父母,共同建立温馨和谐的家庭。家中每一分子,彼此休戚与共。当我们欢欣喜悦时,会与家人分享;当家人感到忧虑时,我们会从旁安慰;当家人遇上困难挫折时,我们会给予鼓励和支持,共渡难关。同学们都各有所长,将来在不同工作岗位,应当学以致用,回馈社会,同时本着推己及人的精神,在公余关心弱势社羣,向需要帮助的人施以援手,让他们感受到人间温暖,让香港成为更美好的家园。

 

5.  啬色园多年来为本港培育优秀人才,促进社会发展。在此,我衷心感谢啬色园对香港教育所作的贡献,并祝各位同学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在座各位身心康泰、生活愉快。多谢各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