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 返回
目录 > 有关教育局 >
表格及通告
-
表格
-
通告
< 返回
目录 > 课程发展及支援 >
主要教育层面
-
幼稚园教育
-
小学教育
-
中学教育
< 返回
目录 > 课程发展及支援 >
评估
-
基本能力评估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生涯规划教育及升学就业辅导
-
生涯规划教育
-
商校合作计划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安全事宜
-
学生安全
-
校巴服务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非华语学童
-
非华语学童教育服务
-
最新资讯
-
概览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计划及设施
-
计划
-
设施
< 返回
目录 > 教师相关 >
资格、培训与发展
-
资格
-
培训
-
发展
< 返回
目录 > 学校行政及管理 >
政策文件及报告
-
审计署署长第三十九号报告书小学教育
< 返回
目录 > 公共及行政相关 >
招标公告
-
招标公告
-
工程招标公告
主要內容
< 回上页

彩虹邨天主教英文中学五十周年校庆启动礼致辞全文

二零一五年十二月十二日(星期六)

彩虹邨天主教英文中学五十周年校庆启动礼

教育局常任秘书长黎陈芷娟致辞全文

 

陈(志明)副主教、田(雅超)校监、何(家欣)校长、各位嘉宾、各位老师、各位家长、各位同学:

 

   今天是彩虹邨天主教英文中学五十周年校庆启动礼,我很高兴到来主礼,与大家一同分享校庆的喜悦。我藉此机会,向贵校全体教职员及所有同学衷心致贺。

 

2.  贵校创立于一九六五年,一直秉承天主教的办学宗旨,引领学生实践基督精神,并致力推行全人教育,帮助学生培养高尚品德,建立正面的价值观。学校师资优良,校风淳朴,家长众口赞誉。这实在有赖校长和专业教师团队多年来不辞劳苦,无私奉献。

 

3.  教育的最终目标是「育人」,既然以人为本,便要因材施教,使每个人都能发挥潜能。现今的教育注重学生的全面发展;学校的使命,除了培养良好品德和灌输丰富知识之外,还要锻炼学生的体格和意志。据我所知,贵校学生在运动方面成绩骄人,尤以田径表现最为出众,已连续超过二十年参加学界田径锦标赛第一组赛事。多年来,贵校更培训出不少叱咤学界的田径好手。

 

4.  是次校庆启动礼以接力缓跑形式进行,既能展示学校在田径方面的非凡实力,亦象征学校不断迈步向前,奋力求进。今天有两位校友专诚到来参与启动礼活动,充分体现了学兄与学弟之间的传承精神,而学长亲身的支持和鼓励、与后辈之间的交流和分享,正正是生涯规划教育的宝贵资源。

 

5.  对青少年教育来说,生涯规划教育实在非常重要。有见及此,教育局积极推动工商机构和小区组织参加「商校合作计划」,希望通过不同活动,让同学加深了解自己的兴趣、能力、意向,建立正确的态度,并且掌握各行各业的发展及就业情况,为升学选科或投身社会作好准备。

 

6.  今天启动礼的接力缓跑,让学生有机会跑出校园,走进小区,这一点与学校推行生涯规划教育的理念不谋而合。我认为,青少年教育不应只局限于学校之内,家庭、小区、传播媒介以至整个社会,都担当重要角色。完整的教育有赖学校、家庭和社会三方配合,通过不同途径,让学生充实自己,增加学养之余,亦养成反思习惯,务求不断自我完善,成为才德兼备的人。

 

7.  过去五十年,贵校竭诚办学,凭借全体同工羣策羣力、家校衷诚协作,学生得以全面均衡发展。我深信,贵校今后定会一如以往,致力提升教学质素,使每个学生都能尽展所长,踏上成功之路。我再次感谢办学团体、校长和老师多年来不遗余力,缔造理想的学习环境,帮助同学打好坚实基础,迎接未来的挑战。最后,我祝愿贵校校务蒸蒸日上,在座每一位身心康泰,事事顺利。多谢各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