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 返回
目录 > 有关教育局 >
表格及通告
-
表格
-
通告
< 返回
目录 > 课程发展及支援 >
主要教育层面
-
幼稚园教育
-
小学教育
-
中学教育
< 返回
目录 > 课程发展及支援 >
评估
-
基本能力评估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生涯规划教育及升学就业辅导
-
生涯规划教育
-
商校合作计划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安全事宜
-
学生安全
-
校巴服务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非华语学童
-
非华语学童教育服务
-
最新资讯
-
概览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计划及设施
-
计划
-
设施
< 返回
目录 > 教师相关 >
资格、培训与发展
-
资格
-
培训
-
发展
< 返回
目录 > 学校行政及管理 >
政策文件及报告
-
审计署署长第三十九号报告书小学教育
< 返回
目录 > 公共及行政相关 >
招标公告
-
招标公告
-
工程招标公告
主要內容
< 回上页

官立小学校长协会新春团拜致辞全文

二零一六年二月十七日(星期三)

官立小学校长协会新春团拜

教育局常任秘书长黎陈芷娟致辞全文

 

陈(慧娴)主席、各位校长、各位同工:

 

   今天十分高兴出席官立小学校长协会新春团拜,这是我第二年参加协会的团拜活动,与各位校长和同工欢聚一堂,共庆新春。在这里,我先恭祝大家在新一年万事如意、身体健康,人人都像灵猴一样活力充沛。

 

2.  非常感谢协会一直以来在局方与官立小学之间担当桥梁角色,有效凝聚所有官立小学。对我来说,团拜就有如家庭聚会,融洽温馨,局内同工可以暂时放下工作,轻松聊天,增进感情。

 

3.  今年是猴年,猴子以聪明灵敏见称。教育工作与时并进,因应社会需要不断发展;要办好教育,我们绝对需要思考敏捷、灵活多变的教育工作者。因此,我希望官立学校在各位校长出色的领导下,既能发挥官校固有的特色和优点,亦能不断求进和敢于创新。

 

4.  为配合公营学校提升学位教师比例的措施,在2016/17学年将有一批助理小学学位教师入职,为官校注入新血;另有一批文凭教师亦会转职为助理小学学位教师,接受新挑战。我祝愿所有官校在新一年同样朝气勃勃,在各方面都有长足发展,并寄望各位校长为局方物色及培养更多人才,继续巩固教学团队的力量。

 

5.  局方作为官校的办学团体,由2015/16学年起为官校额外拟定一系列专业培训活动,加强支持,藉此协助官校提升教学质素及行政表现,在学校之间树立榜样,并带动其他学校推动教育发展。上月二十三及三十日,局方举行了两场退修会,官校同工均踊跃参与。虽然当天我未能出席,但在活动后得悉同工对退修会有非常正面的评价,甚为鼓舞。我知道两日后局方会与协会合作,为官小举办中文科评课技巧工作坊。对于官小不断自我完善、追求卓越的精神,我十分欣赏。相信在各方的努力下,官校定可通过不同的专业培训活动,精益求精,成为其他学校的典范,造福广大学生。

 

6.  各位校长肩负着领导学校的重任,要在现时复杂的社会环境下,带领学校应对大众不同的要求,实在殊不容易。局方作为办学团体,定会继续充当官校的强大后盾,提供适切支持,让同工可以安心工作。

 

7.  最后,我以一句祝愿作结,希望各位与家人都「欢欢喜喜度猴年,幸幸福福永团圆」。多谢各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