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 返回
目录 > 有关教育局 >
表格及通告
-
表格
-
通告
< 返回
目录 > 课程发展及支援 >
主要教育层面
-
幼稚园教育
-
小学教育
-
中学教育
< 返回
目录 > 课程发展及支援 >
评估
-
基本能力评估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生涯规划教育及升学就业辅导
-
生涯规划教育
-
商校合作计划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安全事宜
-
学生安全
-
校巴服务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非华语学童
-
非华语学童教育服务
-
最新资讯
-
概览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计划及设施
-
计划
-
设施
< 返回
目录 > 教师相关 >
资格、培训与发展
-
资格
-
培训
-
发展
< 返回
目录 > 学校行政及管理 >
政策文件及报告
-
审计署署长第三十九号报告书小学教育
< 返回
目录 > 公共及行政相关 >
招标公告
-
招标公告
-
工程招标公告
主要內容
< 回上页

深水埗浸信会幼儿园五十周年校庆感恩崇拜致辞全文

二零一六年五月二十一日(星期六)

深水埗浸信会幼儿园

五十周年校庆感恩崇拜

教育局常任秘书长黎陈芷娟致辞全文

 

 

陈校监、卢校长、各位嘉宾、各位老师、各位家长、各位同学:

 

   今天是深水埗浸信会幼儿园五十周年校庆感恩崇拜的大日子,我很高兴获邀参加这个盛会,与大家一起见证贵校在过去半个世纪的丰硕成果,分享当中的喜悦。在此,我谨向贵校全体师生致以衷心的祝贺。

 

2.  深水埗浸信会幼儿园自一九六六年创校至今,一直以爱心和热诚教导每个学生,让他们在老师的循循善诱下愉快学习,并建立良好的生活习惯,培养正确的价值观,在学前教育阶段奠下稳固的发展基础。过去五十年,历任校监、校长和老师致力落实优质幼儿园教育,缔造充满关爱的环境,让学生茁壮成长。

 

3.  五十年前,附近一带以寮屋居多,居民均为贫苦大众。后来,政府在区内提供公共房屋,先后兴建了苏屋邨和李郑屋邨,当时入住者大多是劳动阶层的升斗市民或内地来港的新移民。贵校植根于深水埗,以服务区内居民为己任,多年来默默耕耘,造福莘莘学子。办学团体深水埗浸信会历史悠久,秉持以爱心和耐心教育学生的办学理念,与时并进,带领学校迈向新的发展目标。二零一一年,学校在办学团体协助下进行原址重建。新校舍提供更宽敞的空间,让老师灵活运用不同的教学方法促进学与教,启迪学生。

 

4.  特区政府非常重视幼儿教育,并已逐步增加对幼儿园、教师、家长和学生的支持。近年,幼儿园教育无论在课程发展、学童支持、教师专业培训,以至学校管理方面,质素均显著提升。行政长官在二零一六年《施政报告》宣布,由二零一七至一八学年起落实免费优质幼儿园教育政策。我相信随着新政策的推行,本地幼儿园教育将踏进崭新里程。在此,我谨代表教育局向多年来献身幼儿教育的同工致以由衷谢意。

 

5.  幼儿园教育是儿童成长的重要阶段,是终身学习和全人发展的基础。现今许多家长都希望子女能够「赢在起跑线」,趁子女还幼小便安排各种活动,务求早日把孩子培育为样样皆精的尖子。家长必须明白「欲速则不达」的道理,揠苗助长只会令小朋友失去学习兴趣,甚至会影响学习成效。事实上,漫长的人生有如一场马拉松竞赛,其目标不一定是赢得第一或胜过别人,更重要的是要发挥个人潜能,持续求进。在这场竞赛中,家长和老师担当着犹如教练的角色。成功的教练不会只顾当前的输赢,而会着重在跑手成长的过程中,通过适当的指导和磨练,助其进步;特别是在逆境时,更会支持无间,不断鼓励。在座各位家长和老师,我深信你们都能担当出色的教练,帮助小朋友尽展所长,陪伴他们学习和成长。

 

6.  贵校创校五十年来悉心栽培无数学童,无论是学生的作品,还是校园生活的珍贵记录,都可从中看见各位「教练」为扶持学生而付出的努力。藉着今天五十周年校庆感恩崇拜,相信大家聚首一堂、缅怀过去之余,亦会继续贯彻创校的办学精神,薪火相传。

 

7.  最后,我祝愿深水埗浸信会幼儿园在五十年的稳固基业上,继续精益求精;并祝在座各位身心康泰,生活愉快。

 

8.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