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 返回
目录 > 有关教育局 >
表格及通告
-
表格
-
通告
< 返回
目录 > 课程发展及支援 >
主要教育层面
-
幼稚园教育
-
小学教育
-
中学教育
< 返回
目录 > 课程发展及支援 >
评估
-
基本能力评估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生涯规划教育及升学就业辅导
-
生涯规划教育
-
商校合作计划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安全事宜
-
学生安全
-
校巴服务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非华语学童
-
非华语学童教育服务
-
最新资讯
-
概览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计划及设施
-
计划
-
设施
< 返回
目录 > 教师相关 >
资格、培训与发展
-
资格
-
培训
-
发展
< 返回
目录 > 学校行政及管理 >
政策文件及报告
-
审计署署长第三十九号报告书小学教育
< 返回
目录 > 公共及行政相关 >
招标公告
-
招标公告
-
工程招标公告
主要內容
< 回上页

香港浸信会联会小学二十周年校庆感恩崇拜暨全方位学习成果展示日致辞全文

二零一七年三月二十五日(星期六)
香港浸信会联会小学
二十周年校庆感恩崇拜暨
全方位学习成果展示日
教育局常任秘书长黎陈芷娟致辞全文

 

 

陈(美德)校监、黄(丽芬)校长、各位嘉宾、各位老师、各位家长、各位同学:

 

   今天是香港浸信会联会小学二十周年校庆感恩崇拜暨全方位学习成果展示日,在这有意义的一天,有机会与各位一起分享校庆的喜悦和同学的学习成果,我十分高兴。

 

2.  香港浸信会联会创于一九三八年,是本港历史悠久的办学团体之一,七十多年来,遵从圣经的真理实践教育理念,为香港社会培育栋梁。浸联会先后在香港开办多所中学、小学、幼儿园和幼儿园,为不同年龄和学习需要的孩子提供优质教育服务,贡献宏大。

 

3.  香港浸信会联会小学于一九九七年创校,一直秉承「诚信爱勤」的校训,致力为荃湾区内的学童建立「愉快而有活力」的学习环境。学校多年来坚守「不补课、不设精英班、不催谷」三大原则,提倡愉快学习,务求同学们能在温馨和谐的学习环境下茁壮成长。学校在制订家课及评估政策方面,一直以学生的学习需要和身心健康为首要考虑,在使用家课及评估工具来促进学与教效能的同时,亦兼顾学生发展其他潜能的需要,确保他们能腾出时间参加有益身心的课外活动。

 

4.  香港浸信会联会小学素来着重训练学生的思维及解难能力。英文及数学科均设有校本教材,老师会因应同学的学习需要而构思合适的教学活动,增加他们的学习兴趣。在2015/16学年,校内有五位数学科老师荣获「行政长官卓越教学奖」,可见老师所付出的努力得到充分肯定。

 

5.  我知道学校除了在学术上追求卓越之外,亦非常重视学生的全人发展,例如星期五下午特别安排「生趣课」,通过不同活动丰富同学的学习经历,发掘他们的潜能。同学得到学校的悉心培育,无论在学术、体育及艺术范畴都有杰出表现。在校方鼓励下,同学积极参加各类学界比赛,而且取得优异成绩,例如在上学年勇夺荃湾区小学校际羽毛球锦标赛男子团体及女子团体冠军,又在荃湾区小学校际游泳比赛获得多项团体冠军。此外,同学在历届学校舞蹈节及香港学校朗诵节亦屡获殊荣,实在可喜可贺。能缔此佳绩,实有赖教学团队多年来尽心尽力栽培学生,我谨藉此机会,向他们致以由衷谢意。

 

6.  我相信每位家长最大的希望,就是让孩子健康快乐地成长。谈到「快乐」,我近日读到几篇相关的文章,在这里希望跟大家分享一些读后心得,我称之为「加减乘除得快乐」:

  • 「加法」是善用时间增广见闻,锻炼体魄,为自己的内涵和健康加分;
  • 「减法」是减少比较,多欣赏别人的优点,少执着于自己的不足,并学懂互补互助;
  • 「乘法」是以自己的快乐感染他人,让快乐一传十,十传百,缔造愉快氛围;
  • 「除法」是多找人倾诉和分忧,遇到难题时与家人、老师等倾谈,有多一个人分担,烦恼自然减半。

 

7.  大家只要紧记这个「加减乘除」方法,不但可以让自己快乐起来,更可以把正能量传播开去,为别人的生活加添快乐。

 

8.  最后,我感谢香港浸信会联会小学二十年来竭诚办学,为莘莘学子提供优质教育。我谨祝学校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在座各位身体健康,事事顺利。多谢各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