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 返回
目录 > 有关教育局 >
表格及通告
-
表格
-
通告
< 返回
目录 > 课程发展及支援 >
主要教育层面
-
幼稚园教育
-
小学教育
-
中学教育
< 返回
目录 > 课程发展及支援 >
评估
-
基本能力评估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生涯规划教育及升学就业辅导
-
生涯规划教育
-
商校合作计划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安全事宜
-
学生安全
-
校巴服务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非华语学童
-
非华语学童教育服务
-
最新资讯
-
概览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计划及设施
-
计划
-
设施
< 返回
目录 > 教师相关 >
资格、培训与发展
-
资格
-
培训
-
发展
< 返回
目录 > 学校行政及管理 >
政策文件及报告
-
审计署署长第三十九号报告书小学教育
< 返回
目录 > 公共及行政相关 >
招标公告
-
招标公告
-
工程招标公告
主要內容
< 回上页

屈臣氏集团香港学生运动员奖2016/17颁奖礼致辞全文

二零一七年五月二十一日(星期日)
屈臣氏集团香港学生运动员奖2016/17颁奖礼
教育局常任秘书长黎陈芷娟致辞全文

李(冰)处长、杨(德强)专员、黎(启明)先生、各位嘉宾:


   今天是颁发屈臣氏集团香港学生运动员奖的大日子,有幸到来主礼,分享得奖同学的喜悦,我非常高兴。


2.   首先,我衷心祝贺每一位获奖同学,你们凭着对体育的热诚和杰出的表现,不论校内校外,都得到肯定和认同。事实上,每个人都拥有不同潜能和才华,有人擅于文艺写作、科学探究,也有人精于音乐演奏、艺术创作,而你们就在运动方面胜人一筹,这一方面由于你们从父母得到珍贵天赋,另一方面归因于老师的悉心栽培和自身的刻苦锻炼。能够出类拔萃,缔造佳绩,同学们既应珍惜亦要感恩。


3.   教育局致力通过丰富的学习经历,发掘并培育具运动天赋的同学。除了在学校提供宽广而均衡的体育课程之外,教育局联同多个团体举办多元化的体育活动,包括学界体育比赛、学校舞蹈节、户外教育营、学校体适能奖励计划等,藉此培养同学对体育活动的兴趣,并鼓励同学在课堂外接受有系统的训练。潜质优厚及表现优秀的同学在相关机构安排下,会接受专项培训,为日后晋身精英运动员行列迈出重要一步。


4.   运动员的道路从来不好走,成就亦得来不易。刻苦的训练、无比的斗志,是先决条件;没有付出过汗水,没有经历过挫折,难以成器成材。就好像今天为我们分享的两位精英运动员一样,她们凭着不懈的努力和不屈的精神,克服巨大的挑战,取得骄人成绩,给不少奋力追求理想的朋友立下榜样。


5.   今天踏上颁奖台的同学,都有各自的深刻经历。希望你们能够多与人分享心得和感受;从时间管理到个人成长,以至全人发展,当中定有不少具启发作用的点点滴滴。在往后的日子里,我相信你们都能体现大会「Yes, I can!我敢创未来!」的精神,自强不息,继续发放正能量,不但在运动场上,而且也在学业上,孜孜求进。只要怀着自信,勇于尝试,认真对待和做好每一件事,美满成果指日可待。


6.   我特别要感谢屈臣氏集团一直以来倾力支持香港学界的体育活动,积极实践社会责任,为广大企业树立良好典范。期望集团今后继续推动青少年运动发展,提供机会让香港学生运动员展现天赋。


7.   最后,我祝愿所有同学在学业和运动上都能突破自我,取得长足进步,也祝愿各位嘉宾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多谢各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