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 返回
目录 > 有关教育局 >
表格及通告
-
表格
-
通告
< 返回
目录 > 课程发展及支援 >
主要教育层面
-
幼稚园教育
-
小学教育
-
中学教育
< 返回
目录 > 课程发展及支援 >
评估
-
基本能力评估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生涯规划教育及升学就业辅导
-
生涯规划教育
-
商校合作计划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安全事宜
-
学生安全
-
校巴服务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非华语学童
-
非华语学童教育服务
-
最新资讯
-
概览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计划及设施
-
计划
-
设施
< 返回
目录 > 教师相关 >
资格、培训与发展
-
资格
-
培训
-
发展
< 返回
目录 > 学校行政及管理 >
政策文件及报告
-
审计署署长第三十九号报告书小学教育
< 返回
目录 > 公共及行政相关 >
招标公告
-
招标公告
-
工程招标公告
主要內容
< 回上页

保良局属下幼儿园联合毕业颁奖典礼致辞

教育局常任秘书长李美嫦太平绅士
保良局属下幼儿园联合毕业颁奖典礼
2021年6月22日(星期二)

教育局常任秘书长李美嫦太平绅士致辞全文
 


陈正欣副主席、各位保良局董事会成员、各位嘉宾、各位校长、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好!今天是保良局属下幼儿园联合毕业颁奖典礼的大日子,我很荣幸能够获邀出席这个盛会,与各位一起见证每位高班同学的人生首个毕业礼,并为你们送上最真摰的祝福。


2.   保良局是香港历史最悠久的慈善团体之一,多年来竭诚服务香港,过去保良局一直秉持「保赤安良」的宗旨,用心照顾不同阶层市民,真正做到「延展爱心」、「造福社群」。保良局在推动优质多元化的教育事务上更是不遗余力,在香港各区创办了多所设施完善的幼儿园、小学、中学和特殊学校,让教育服务植根于小区不同的角落。每所属校均以「爱、敬、勤、诚」为校训,除了着重传授学科知识之外,更加着重培养学生优良的品格、高雅的情操及正确的人生观,以达致「德、智、体、群、美」五育均衡发展,成绩有目共睹。在此,我谨代表教育局,向保良局、各属校的历任管理层、校长和教职员多年来不遗余力推动本港教育工作,致以衷心的谢意。

3.   政府一直非常重视幼儿园教育,自2017/18学年推行新的幼儿园教育政策,投放大量的资源,提升幼儿园教育的质素。现时,保良局属下24所幼儿园均已全部参加教育局的「幼儿园教育计划」,学生超过6千名。我特别欣赏保良局为着学生的福祉,推展了不少意念创新,极具意义的新猷,积极配合教育局的政策。例如保良局开展了「亲子全人学堂」计划,为家长建构一个教育平台,以多元方式推广亲职教育,达致家校合力携手引领孩子成长。此外,保良局亦配合教育局推动正向教育,推展为期3年的「丰盛小人生」幼儿园正向教育发展计划,透过专家分享、教师培训及家长教育,从小发掘儿童的性格强项,共同培育幼儿建立正向价值。教育局特别支持这个计划,并透过优质教育基金拨款471万资助保良局属下幼儿园,同时亦将此计划推广至其他幼儿园,以提升学童的身心灵健康,让幼童学会应对日常生活的挑战。

4.   过去一年多疫情肆虐下,传统的面授课堂教学受到莫大的影响。然而,我们乐见保良局属下幼儿园都能迎难而上,老师们亦站在最前线,发挥团队精神,充分利用信息科技,灵活运用创新的方法和策略,例如建立「电子教材资源库」,将校本制作的电子学习资源,上载至云端供属校分享及使用。我亦感谢保良局积极支持教育局推出的「小手作及资源套计划」,各幼儿园制作「亲子学习宝盒」学习包,支持家长与幼儿在家学习,学习包内有多款设计简单、轻松、有趣又富有教育意义的小游戏及亲子活动,让学生寓学习于娱乐之余,亦协助学生在停课期间在家学习。教育局希望透过于去年底推行「赠书计划」及「小手作及资源套计划」,让儿童持续学习生活技能和知识,维持儿童的学习兴趣,确保学生「停课不停学」。

5.   各位毕业同学,今天你们已完成了学习的第一个重要阶段,第一次感受到毕业的喜悦,想必定是又兴奋又紧张。你们即将升读小学,在新的环境,有很多新的事物,等待着你们去发掘和体验。我鼓励你们要以感恩的心、爱心、责任心、信心和耐心,加上以保良局属校校训「爱、敬、勤、诚」,开展新的学习里程,新的学习环境和学习模式,认识新的人和事。如果你们遇到甚么困难,以正面乐观的态度面对,因为办法总比困难多,主动与家长及老师倾诉,他们必定会支持你们,陪伴你们成长。

6.   我深信我们各人都期望今年暑假后可以顺利开展新的学年,如常回校上课,并在课堂内外举办活动。为创造更有利的条件,接种疫苗是最有效的方法。我鼓励各位老师和家长把握机会,尽快接种疫苗,为自己、为家人(特别是年幼的孩童)、为香港和为世界建立健康的屏障。

7.   我祝愿保良局各属校在董事局成员的带领和各位校长、教师的努力下,能继往开来、校务蒸蒸日上,广栽桃李。最后,我谨祝各位同学学习进步、生活愉快,并祝愿在座各位身心康泰。多谢各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