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 返回
目录 > 有关教育局 >
表格及通告
-
表格
-
通告
< 返回
目录 > 课程发展及支援 >
主要教育层面
-
幼稚园教育
-
小学教育
-
中学教育
< 返回
目录 > 课程发展及支援 >
评估
-
基本能力评估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生涯规划教育及升学就业辅导
-
生涯规划教育
-
商校合作计划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安全事宜
-
学生安全
-
校巴服务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非华语学童
-
非华语学童教育服务
-
最新资讯
-
概览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计划及设施
-
计划
-
设施
< 返回
目录 > 教师相关 >
资格、培训与发展
-
资格
-
培训
-
发展
< 返回
目录 > 学校行政及管理 >
政策文件及报告
-
审计署署长第三十九号报告书小学教育
< 返回
目录 > 公共及行政相关 >
招标公告
-
招标公告
-
工程招标公告
主要內容
< 回上页

第四十二届地利亚修女纪念学校联校中学毕业典礼致辞全文

二零零七年十一月二十二日

第四十二届地利亚修女纪念学校

联校中学毕业典礼

教育局局 长孙明扬 先生致辞全文

 

 

(志坚)()校监、丁(毓珠)主席、各位校董、各位嘉宾、各位老师、各位家长、各位毕业同学:

 

 

                      我很高兴参加地利亚教育机构属下六间中学今天举行的联校毕业典礼,分享大家的喜悦。

 

 

                      地利亚学校在六十年代创办,秉承地利亚修女无私奉献的精神,不分种族贫富,为本地华裔及少数族裔学生提供就学机会。地利亚教育机构坚持「有教无类,因材施教」的办学信念,为社会培育人才。在此,我向机构同寅,尤其是多年来默默耕耘、照顾学生成长的前线老师,致以由衷的感谢。

 

 

                      各位毕业同学,我们身处一个科技高度发达、社会急速变化的时代。加上经济转型,竞争剧烈,现今的青年人需接受不同的挑战。究竟我们应如何装备自己,迎接未来的机遇呢?

 

 

                      教育家杜威提出「教育的目的,是在于使人能继续自己的教育」。教育的目的除了让学生获取学科上的基本知识之外,更重要的是令同学通过学习的过程,掌握对事物的分析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近年的课程改革正正朝着这个目标。

 

 

                      「终身学习」是一种理念、一种态度。我们要把这种理念、这种态度融入我们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内。现今,正规教育不再是学习知识的唯一途径,「一朝学成,终身受用」的观点未必能切合现时讯息万变的年代,我们亦不能只靠一个阶段的学习,获得一辈子需要掌握的知识技能。在不同的生活环境,我们必须主动学习新事物,培养适应新环境的能力,才能与时并进。

 

 

                      教育局近年推行的教育改革,都是贯彻「终身学习,持续发展」的理念,期望学生能学会学习、全人发展。政府设立资历架构,目的也是鼓励终身学习,持续进修,不断自我提升。发展多元化的专业进修阶梯,使有志人士可以在不同时段、从不同途径,得到社会认可的资历。

 

 

                      各位毕业同学,今日大家各奔前程,有些同学升读中六,有些在其他院校进修,有些投身社会。不论你选择哪一个途径,我都希望你们能持续进修,自强不息。最后,我祝愿各位同学前程锦锈,在座各位身心康泰。多谢各位。

 

 

 

[约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