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 返回
目录 > 有关教育局 >
表格及通告
-
表格
-
通告
< 返回
目录 > 课程发展及支援 >
主要教育层面
-
幼稚园教育
-
小学教育
-
中学教育
< 返回
目录 > 课程发展及支援 >
评估
-
基本能力评估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生涯规划教育及升学就业辅导
-
生涯规划教育
-
商校合作计划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安全事宜
-
学生安全
-
校巴服务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非华语学童
-
非华语学童教育服务
-
最新资讯
-
概览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计划及设施
-
计划
-
设施
< 返回
目录 > 教师相关 >
资格、培训与发展
-
资格
-
培训
-
发展
< 返回
目录 > 学校行政及管理 >
政策文件及报告
-
审计署署长第三十九号报告书小学教育
< 返回
目录 > 公共及行政相关 >
招标公告
-
招标公告
-
工程招标公告
主要內容
< 回上页

博爱医院历届总理联谊会梁省德中学三十周年庆典暨毕业典礼致辞全文

二零零八年十二月五日 (星期五)

博爱医院历届总理联谊会梁省德中学
三十周年庆典暨毕业典礼
教育局局长孙明扬先生致辞全文

 

 

梁校监、各位总理、各位校董、雷校长、各位嘉宾、各位家长、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今天是博爱医院历届总理联谊会梁省德中学的三十周年校庆暨毕业典礼。多谢贵校邀请我参与盛会,与你们一起分享喜悦。

 

 

梁省德中学以校训「博爱行仁,省善修德」为基,德智体群美五育为本,推行反璞归真的教育,充分彰显校监梁省德太平绅士对教育的热忱。创校三十年,贵校一直推动校政,与时并进,去年更成立法团校董会,致力体现透明、开放、问责的校本管理精神。

 

 

各位教师对教学充满热诚,对学生关怀备至。教师善用课后时间,支援学生学习及成长,让学生体验关怀和爱护。学校亦提供了很多支援措施,例如校舍每日开放至晚上七时,让学生充分享受学校生活,避免沾染社会不良风气。高年级学生更可在学校温习至晚上十时,让他们可以在舒适宁静的环境下,为公开考试作好准备。

 

 

今年五月,四川省发生大地震,受灾严重。各地民众,不分你我,自发支援救灾工作。香港人不甘后人,缘自我们关爱同胞之心,因而凝聚了前所未见的强大社会力量,可见关爱精神实际上可以发挥无比的力量。贵校家校合作紧密无间,共同解决学生在成长过程中所面对的困难,校园洋溢着关爱的气氛。在这样的环境下成长,青少年会自然更有安全感、更有自信,也懂得珍惜自我、爱人如己。

 

 

近年,教育局推行「全校参与训育及辅导模式」,目的就是让学校将训育及辅导工作揉合到校内的管理、学与教及学生支援等范畴,创建关爱和谐的校园文化,培育学生良好的品格和促进融洽的人际关系。新高中课程亦设有通识教育科,让年青一代扩濶视野,从不同的角度关心社会,学会懂得欣赏和接纳别人。我期望学校继续将这关爱文化延续和发扬。

 

 

现今廿一世纪,传统文化和价值观受到冲击,家庭结构产生变化,人际关系有所转向,生活节奏明显加快。青少年置身其中,既要面对种种变异更迭,更要迎接知识瞬息万变、科技日新月异所带来的各种新挑战。年青人在社会上遇到挫折时,难免有时会感到迷失和气馁。各位同学,我鼓励你们遇到这种情况时,要与家人和朋友倾诉,他们的爱和关怀将会是你们的强大动力和支持。同样地,当你们的朋友、同事和家人遇到逆境时,毋忘主动关心他们,与他们分担忧愁。这种互相扶持,爱人爱己的精神将会令到你们的人生变得更有意义。

 

 

各位同学,今天的毕业礼标志着你们已完成了人生一个重要的阶段,开始步入人生的另一历程。无论你们继续升学或就业,都要紧记学校对你们的悉心栽培,好好把握和珍惜学习机会,努力充实自己。无论环境是顺是逆,同学们请紧记校训「博爱行仁、省善修德」,以及老师对你们的勉励和训诲,成为一个发奋向上和负责任的良好公民,面对未来的种种挑战。

 

 

最后,谨祝各位毕业同学鹏程万里,贵校校务蒸蒸日上,在座各位身体健康,生活愉快。多谢各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