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 返回
目录 > 有关教育局 >
表格及通告
-
表格
-
通告
< 返回
目录 > 课程发展及支援 >
主要教育层面
-
幼稚园教育
-
小学教育
-
中学教育
< 返回
目录 > 课程发展及支援 >
评估
-
基本能力评估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生涯规划教育及升学就业辅导
-
生涯规划教育
-
商校合作计划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安全事宜
-
学生安全
-
校巴服务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非华语学童
-
非华语学童教育服务
-
最新资讯
-
概览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计划及设施
-
计划
-
设施
< 返回
目录 > 教师相关 >
资格、培训与发展
-
资格
-
培训
-
发展
< 返回
目录 > 学校行政及管理 >
政策文件及报告
-
审计署署长第三十九号报告书小学教育
< 返回
目录 > 公共及行政相关 >
招标公告
-
招标公告
-
工程招标公告
主要內容
< 回上页

九龙地域校长联会第四届执行委员会就职典礼暨己丑年新春团拜致辞全文

二零零九年二月六日 (星期五)

九龙地域校长联会

第四届执行委员会就职典礼暨己丑年新春团拜

教育局局长孙明扬先生致辞全文

 

 

(凤仪)主席、中联办周(俊明)副主任、林()部长、各位嘉宾、各位执委、各位校长:

 

 

今天是九龙地域校长联会第四届执行委员会就职典礼暨新春团拜的好日子,我很高兴参加这个盛会。适逢新的一年开始,就让我先向各位拜年,祝愿各位在牛年工作顺利,身体健康。

 

 

2009年是教育界非常重要的一年。在中学方面,新高中学制将会正式登场,标志着本港教育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新高中学制以培育学生全人发展、学会学习为目的,好让我们的年青一代可以养成终生学习的态度和技能,以面对廿一世纪全球一体化的挑战。由于这项革新影响深远,所以实在不容有失。我知道各位校长已经为新高中学制积极作好准备,包括重新检视学校的行政运作,务求为每一个学生与教师提供所需要的学习机会与资源。

 

 

至于小学方面,小班教学将会在今年九月正式实施。我衷心希望在各位校长的领导之下,我们的小学能发挥小班教学的优势,优化学与教。

 

 

教育局在制订和推行各教育政策时,包括现正与各议会和校长会讨论的微调中学教学语言政策,都是以学生为本,务求为学生提供优质教育,培养他们成材。我深信各位校长与其他教育界的同工亦是与我持着同一态度和目标。我鼓励大家抱着开放的探究精神,在规划教学的内容和安排时,不单只要以学生生活经验为起点,更要结合社会需要,尽量为学生提供各种学习经历,好让他们发挥潜能。

 

 

教育政策的有效落实,实在有赖各位校长的领导和筹划。你们作为一校之长,既要监察学校整体的策略,筹划未来的发展路向,更要积极推动校内所有同工的专业成长,实在任重道远!我深信校长间互相支援和分享,有助推动教学的专业发展,也能够纾缓在工作上的压力。

 

 

九龙地域校长联会的创立,正正发挥这个作用。校长联会凝聚校长间的力量,在教育改革和持续专业发展的路途上互相交流与扶持,共建教学专业的文化。我要多谢贵会一直以来给予教育局的支持。期望新一届的执委能安排更多的专业交流机会,继续积极为香港的教育筹谋。

 

 

多谢各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