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 返回
目录 > 有关教育局 >
表格及通告
-
表格
-
通告
< 返回
目录 > 课程发展及支援 >
主要教育层面
-
幼稚园教育
-
小学教育
-
中学教育
< 返回
目录 > 课程发展及支援 >
评估
-
基本能力评估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生涯规划教育及升学就业辅导
-
生涯规划教育
-
商校合作计划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安全事宜
-
学生安全
-
校巴服务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非华语学童
-
非华语学童教育服务
-
最新资讯
-
概览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计划及设施
-
计划
-
设施
< 返回
目录 > 教师相关 >
资格、培训与发展
-
资格
-
培训
-
发展
< 返回
目录 > 学校行政及管理 >
政策文件及报告
-
审计署署长第三十九号报告书小学教育
< 返回
目录 > 公共及行政相关 >
招标公告
-
招标公告
-
工程招标公告
主要內容
< 回上页

基督教宣道会宣基中学创校十周年庆典致辞全文

 

  二零零九年二月十四日(星期六)

基督教宣道会宣基中学创校十周年庆典

教育局局长孙明扬先生致辞全文

 

 

毕(德富)牧师、曾(继强)校监、各位校董、潘(淑娴)校长、各位嘉宾、各位老师、各位家长、各位同学∶

 

 

今天是基督教宣道会宣基中学创校十周年校庆典礼,我很高兴能与大家一同分享这份喜悦。在此谨向贵校全体员生致以衷心的祝贺。

 

 

对于一所学校来说,开校头十年有很多校政都是在萌芽的阶段,面对的挑战实在不少。可幸宣基上下一心,在短短十年,将学校办得有声有色。

 

 

经过十年的努力,学校已建立专业的团队。教师经常进行教学及跨科研究,教学效能备受肯定;家校合作培育学生领袖,表现出色;无论是校长、教师、学生,以至家长都齐心协力,令学校在学业和课外活动各方面,屡获殊荣。

 

 

我知道学校早已洞悉学生掌握语文能力的重要,不仅推行普通话学习中文,又着意营造学习英语语境,以创新的教学方法,提升学生语文能力。得知你们会考中英文科成绩表现优异,实在可喜可贺。学校更将日本语这一科纳入初中的正规课程,让学生可以学习多一种外语。

 

 

各位来宾,各位同学,在全球一体化下,年青一代将要面对瞬息万变、日新月异的挑战,学校除了致力让学生增进知识和培养共通能力,更要引导他们建立正面的价值观和态度,让他们成为有见识和负责任的公民,对自己、对国家和对世界作出承担。

 

 

今年九月起推行的新高中学制就是为装备年轻一代迎接上述的挑战而设计,课程内容既宽且广,学生更有机会体验其他学习经历,包括:德育及公民教育、社会服务、体育艺术活动及与工作有关的经验。

 

 

各位同学,你们是很幸运的,因为宣基中学就是在这个氛围下诞生,办学理念亦正正能配合新时代的要求,所以,自创校以来,一向积极推动全方位学习,例如组织学生自治管理局、全方位领袖计划、义工大使计划、工作体验计划、每周时代论坛等等,这其实与新高中学制的发展方向是不谋而合的。

 

 

宣基在各位校监、校董、校长及全校师生的努力下已奠定良好的发展基础。但愿各位同学把握学习机遇,培育自己成为新世纪的社会栋梁,回馈社会,贡献国家。

 

 

最后,我衷心祝愿宣基中学继续秉承创校的办学理念,致力培育学生的全人发展,追求卓越,让学生发挥潜能,才德兼备,造福社会。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