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 返回
目录 > 有关教育局 >
表格及通告
-
表格
-
通告
< 返回
目录 > 课程发展及支援 >
主要教育层面
-
幼稚园教育
-
小学教育
-
中学教育
< 返回
目录 > 课程发展及支援 >
评估
-
基本能力评估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生涯规划教育及升学就业辅导
-
生涯规划教育
-
商校合作计划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安全事宜
-
学生安全
-
校巴服务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非华语学童
-
非华语学童教育服务
-
最新资讯
-
概览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计划及设施
-
计划
-
设施
< 返回
目录 > 教师相关 >
资格、培训与发展
-
资格
-
培训
-
发展
< 返回
目录 > 学校行政及管理 >
政策文件及报告
-
审计署署长第三十九号报告书小学教育
< 返回
目录 > 公共及行政相关 >
招标公告
-
招标公告
-
工程招标公告
主要內容
< 回上页

香港岛校长联会第三届执行委员就职典礼致辞全文

二零零九年二月二十六日 (星期四)

香港岛校长联会第三届执行委员就职典礼

教育局局长孙明扬致辞全文

 

 

谭兆炳主席、中联办港岛工作部部长吴仰伟先生、各位嘉宾、各位执委、各位校长:

 

 

今天是香港岛校长联会第三届执行委员就职典礼的大日子,我很高兴获邀请出席这个典礼。在此,我祝愿新任主席及各执委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香港岛校长联会由来自港岛内各区不同学校的资深教育工作者组成。在过去数年,凭着各热心校长执委和会员的策划及参与,提供了很多让同侪互相观摩及交流的机会,有助提升教育质素。

 

 

此外,为配合社会的发展,校长联会亦筹划了不少认识社区,关心祖国的活动。在认识社区的教育活动中,教育界不时透过社会现况向学生灌输正确的观念。立法会有议员接二连三以偏激行为干扰议会的秩序,相信大家亦会藉此向学生说明这些行为是不为社会认同的。

 

 

对于关心祖国的活动,更是多式多样,其中包括不少内地考察团、交流及访问的活动。这些活动得以顺利进行,全赖中联办与内地各部门的协助及支持。

 

 

在刚过去的二零零八年,我们见证了神舟七号升空,而国家主办的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亦取得空前成功,令举世瞩目,我们身为中国人,亦深感荣幸。香港作为国际的金融、贸易和航运中心,以及中国的南大门,在推动国家的繁荣进步,实在应该作出更多的贡献。

 

 

面对这些机遇,每个教育工作者都有责任好好地装备年青人,让他们认识和关心国家,为祖国的繁荣贡献一分力量。「薪火相传」国民教育活动系列平台刚刚于今年一月正式成立。特区政府成立「平台」的目的,是要结合社会各志愿团体的力量,有系统和策略地推行国民教育的工作。特区政府亦会投放额外资源,透过「平台」的优势,资助更多学习交流及大型国民教育的活动,让更多的香港教师和学生能亲身体验国情,关怀国家的发展。今年适逢国家建国六十周年,我们会抓紧这个好机会,提高学生对国家历史文化,以及改革开放后所取得的成就和未来路向的认识,为日后贡献国家作好准备。

 

 

任何教育政策要取得成功,除了要有周详的计划及良好的协调外,必须得到校长及老师的支持和配合,才能有效地在学校落实。我深信在本届主席和各位执委的带领下,各位校长必定能携手合作,集思广益,为培育我们下一代对祖国的认识和承担而努力。

 

 

最后,我祝愿在座各位身体健康、生活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