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 返回
目录 > 有关教育局 >
表格及通告
-
表格
-
通告
< 返回
目录 > 课程发展及支援 >
主要教育层面
-
幼稚园教育
-
小学教育
-
中学教育
< 返回
目录 > 课程发展及支援 >
评估
-
基本能力评估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生涯规划教育及升学就业辅导
-
生涯规划教育
-
商校合作计划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安全事宜
-
学生安全
-
校巴服务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非华语学童
-
非华语学童教育服务
-
最新资讯
-
概览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计划及设施
-
计划
-
设施
< 返回
目录 > 教师相关 >
资格、培训与发展
-
资格
-
培训
-
发展
< 返回
目录 > 学校行政及管理 >
政策文件及报告
-
审计署署长第三十九号报告书小学教育
< 返回
目录 > 公共及行政相关 >
招标公告
-
招标公告
-
工程招标公告
主要內容
< 回上页

学与教博览2011开幕典礼致辞全文

二零一一年六月二十八日 (星期二)

学与教博览2011开幕典礼

教育局局长孙明扬致辞全文

 

 

孔令成先生、各位嘉宾、校长、老师、业界的朋友:

 

 

大家好!很高兴能够参与「学与教博览2011」的开幕典礼,与各位教育界同工聚首一堂,见证教育界这项盛事,并在学期尾声的时候,一同回顾过去,展望将来。

 

 

过去十年香港的教育制度经历了重大改革,目标是让学生透过学习达致全人发展和培养终身学习的兴趣和能力,令他们更能面对二十一世纪的挑战。为了配合现代资讯发达,社会事物瞬息万变,二十一世纪的学习模式再不能单靠教师在课室单向将知识传授给学生,亦不能只靠传统教科书作为单一的学习材料。事实上,现时不少老师都会因应校本需要自行制作教材,以配合学生的能力和需要。

 

 

我相信大家最近也有注意到政府提出的「学材和教材分拆订价」,现正研究如何改善课本与教材的供应,我们致力为学校提供优质和价钱合理的学与教资源,并为课本及教材巿场引入竞争。教育局亦正发展「一站式」网上资源平台,由教育城提供相关平台及技术支援,让我们将教育局各部门及教育城多年来收集和制作的大量学与教资源整合,方便教师使用。我们亦会针对教师的需要,加强制作优质的教材及试题库供教师使用。

 

 

与此同时,香港教育城亦肩负巿场促进者的角色,我们在去年委托教育城发展的网上电子资源交易平台(EdMall),预期于九月份正式推出,为教师、家长及学生提供一站式选购电子学习资源的途径,亦为资源供应商提供产品展示及销售的渠道。平台服务包括数码版权管理及付款设施,满足各持分者的需要。

 

 

香港教育城多年来致力推动学校善用资讯科技,为学界提供分享及交流的平台,提升学与教效能。「学与教博览」就是一个重要的交流平台,让我们了解世界各地学与教资源和方案的最新发展,刚才我有机会参观展览会场,我很高兴见到巿场上已有不少高质素的教材学材供大家选择。为此,我要向香港教育城董事局及全体员工致谢,感谢你们多年来为教育界付出的心血和努力。

 

 

最后,我预祝「学与教博览」成功,各位同工能够取得丰硕的成果。多谢各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