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 返回
目录 > 有关教育局 >
表格及通告
-
表格
-
通告
< 返回
目录 > 课程发展及支援 >
主要教育层面
-
幼稚园教育
-
小学教育
-
中学教育
< 返回
目录 > 课程发展及支援 >
评估
-
基本能力评估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生涯规划教育及升学就业辅导
-
生涯规划教育
-
商校合作计划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安全事宜
-
学生安全
-
校巴服务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非华语学童
-
非华语学童教育服务
-
最新资讯
-
概览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计划及设施
-
计划
-
设施
< 返回
目录 > 教师相关 >
资格、培训与发展
-
资格
-
培训
-
发展
< 返回
目录 > 学校行政及管理 >
政策文件及报告
-
审计署署长第三十九号报告书小学教育
< 返回
目录 > 公共及行政相关 >
招标公告
-
招标公告
-
工程招标公告
主要內容
< 回上页

学与教博览2012开幕典礼致辞全文

二零一二年十一月二十二日 (星期四)

学与教博览2012开幕典礼

教育局局长吴克俭致辞全文

 

 

钱大康 教授、Mr. Bailey、各位嘉宾、校长、老师、业界的朋友:

 

 

大家好!很高兴今天能够参与「学与教博览2012」的开幕典礼,与各位教育界同工聚首一堂,见证这项教育界盛事。

 

 

刚过去的暑假,教育界经历了第一届中学文凭试放榜,可以说是我们教改课改的一个重要的里程碑。我们成功推行了首个三年的新高中学制,为学生提供多元而均衡的课程,让学生建立寛而广的知识基础,开拓年青人的视野,培养同学们终身学习的能力和习惯,让每个同学都能发挥潜能,实践个人抱负,迎接廿一世纪的挑战。

 

 

香港作为区域教育枢纽,致力培训本地人才,提升香港的竞争力。现今社会着重学生对专业领域知识的掌握,同时亦期望学生有通达的解难能力,有批判性独立思维,亦是善于沟通的团队工作者。因此,学校教育的模式起了巨大的变化,学习和教学变得更互动、多元化和创新,教师不再是知识传递者,而是学生学习的引导者,协助学生按自己的能力和需要学习,了解学生的学习多样性,让每个孩子的潜能都得以启发。

 

 

香港教育城作为学界和业界的重要伙伴,致力提供沟通桥梁和交流平台,并肩负起巿场促进者的角色。「学与教博览2012」以新学制、电子学习及融合教育为题,正好让学界和业界回顾及分享这些年来学校在推行新高中课程的心得和成果,同时亦透过展示电子学习和融合教育的优秀方案,藉此机会了解业界发展的最新技术,帮助同学自主学习,以助提升学与教的效能。

 

 

教育城亦积极配合教育局提供优质学与教资源的目标,协助教育局建成「一站式学与教资源库」、同时打造自家品牌EdMall网上电子资源交易平台及Online Question Bank网上试题库,让教师、学生甚至家长都可以按需要轻易搜寻免费及收费的电子学习资源,随时随地学习。另一方面,教育局早前推出的「电子教科书巿场开拓计划」申请反应理想,教育城亦已推出「EdConnect用户目录服务」,以教城强大的会员系统为基础,让学校、教师和学生,以及电子学习服务或内容供应商,都能享用单一帐号登入的优势。教育城亦会继续了解学界和业界对通用平台的诉求,进一步推展平台统整服务。万事俱备,相信大家热切期待的无疆界电子学习新时代即将来临。

 

 

「学与教博览」已经踏入第三届,刚才我参观过展览会场,见到很多不同类型的机构、产品供应商都有参展,提供了不少多元化、高科技、高质素的学与教资源,我亦知道大会特别安排了多场研讨会、讲座、学校参观等等的活动,让大家更了解全球教育的最新发展趋势,相信各位定会有所获益。我在此特别要向香港教育城董事局及全体员工致谢,亦感谢各位教育界及业界的朋友为优化香港教育、培育优秀新一代所付出的努力。我祝愿「学与教博览」取得完满成果,各位生活愉快。多谢各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