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 返回
目录 > 有关教育局 >
表格及通告
-
表格
-
通告
< 返回
目录 > 课程发展及支援 >
主要教育层面
-
幼稚园教育
-
小学教育
-
中学教育
< 返回
目录 > 课程发展及支援 >
评估
-
基本能力评估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生涯规划教育及升学就业辅导
-
生涯规划教育
-
商校合作计划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安全事宜
-
学生安全
-
校巴服务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非华语学童
-
非华语学童教育服务
-
最新资讯
-
概览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计划及设施
-
计划
-
设施
< 返回
目录 > 教师相关 >
资格、培训与发展
-
资格
-
培训
-
发展
< 返回
目录 > 学校行政及管理 >
政策文件及报告
-
审计署署长第三十九号报告书小学教育
< 返回
目录 > 公共及行政相关 >
招标公告
-
招标公告
-
工程招标公告
主要內容
< 回上页

资历架构伙伴嘉许典礼致欢迎辞

二零一二年十二月六日(星期四)

资历架构伙伴嘉许典礼

教育局局长吴克俭致欢迎辞

 

 

各位支持资历架构的朋友:

 

 

午安,大家好。欢迎各位出席今天的资历架构伙伴嘉许典礼,让我们有机会向一直大力支持特区政府发展和推动资历架构的合作伙伴,表示由衷的感谢和敬意。

 

 

香港的资历架构自二○○八年推行至今已接近五周年,一直稳步成长与发展。这些年来我们一起为资历架构努力播下的种子,到今天已渐见成果,就好像我身后这棵硕果丰盛的大树,有着各类型有质素保证的资历和证书一样。今天,我希望向各位简述一下这些成果:

 

 

  • 现时已有18个行业,约占本港整体劳动人口的百分之四十五,成立了行业培训谘询委员会,并正积极在业内推动资历架构。

  • 当中有12个行业制定了最少一套《能力标准说明》(俗称「电话簿」)作为发展资历架构的重要基础,让各界加以应用;至于其他六个行业也开始编订《能力标准说明》的工作,预计在二○一三年至二○一四年会相继完成。

  • 同时,有七个行业已推行了「过往资历认可」机制,透过该机制取得资历证明书的从业员已接近5 000人,涉及约10 000张资历证明书。当中,我知道有两名物业管理业的从业员更已取得七张第四级的「过往资历认可」资历证明书,以确认他们在工作上所累积到的经验、知识和技能,肯定自己工作的能力和价值。

  • 而在资历名册上,现在更有超过7 600个资历架构认可的资历和教育培训课程供进修人士选择。

  • 再者,我刚于今年十月宣布推行的「资历名衔计划」和「资历学分」,使资历架构的基建更趋完备,也为日后制订学分累积及转移制度,以便利进修人士和从业员持续进修、终身学习跨进一大步。

 

 

这些成就全赖一直与我们风雨同路、并肩同行的合作伙伴,包括不同行业的雇主、从业员、商会、工会、学会、专业团体、院校及教育培训机构、公营机构、质素保证机构、以及政策局和部门,也就是出席今日伙伴嘉许典礼的在座各位。今日接受嘉许状的有超过100个单位,正好标志着大家对资历架构的大力支持和参与,以及在不同方面,包括在推动「过往资历认可」、发展「能力为本」课程、应用资历架构于人力发展,以及宣传和推广资历架构等方面表现卓越。

 

 

今天,我衷心感谢在座各个资历架构的合作伙伴多年来对资历架构的贡献。我希望大家可以继续与我们同心协力,积极支持和推动资历架构,携手建立及优化这个平台。展望将来,我们会争取更多支持和加强各方对资历架构的认识,并协助更多团体和机构参与资历架构,成为我们的伙伴,让社会人士更加了解资历架构在提升人力质素方面的禆益。

 

 

多谢各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