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 返回
目录 > 有关教育局 >
表格及通告
-
表格
-
通告
< 返回
目录 > 课程发展及支援 >
主要教育层面
-
幼稚园教育
-
小学教育
-
中学教育
< 返回
目录 > 课程发展及支援 >
评估
-
基本能力评估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生涯规划教育及升学就业辅导
-
生涯规划教育
-
商校合作计划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安全事宜
-
学生安全
-
校巴服务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非华语学童
-
非华语学童教育服务
-
最新资讯
-
概览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计划及设施
-
计划
-
设施
< 返回
目录 > 教师相关 >
资格、培训与发展
-
资格
-
培训
-
发展
< 返回
目录 > 学校行政及管理 >
政策文件及报告
-
审计署署长第三十九号报告书小学教育
< 返回
目录 > 公共及行政相关 >
招标公告
-
招标公告
-
工程招标公告
主要內容
< 回上页

香港青年奖励计划(AYP)第九十一届银章颁奖典礼致辞全文

二零一三年六月二十日(星期四)

香港青年奖励计划(AYP)

第九十一届银章颁奖典礼

教育局局长吴克俭SBS太平绅士致辞全文

 

 

陈主席、严女士、各位嘉宾、各位得奖者:

 

     我很高兴今天能够出席香港青年奖励计划第九十一届银章颁奖典礼,分享各得奖者的喜悦。首先,让我恭喜各位银章得奖者及获颁发服务感谢状的义工,你们的努力付出实在值得表扬。

 

2.  刚才听到陈主席提到AYP为青年人提供面对挑战的机会,让参加者从看似平凡的经历中得到不平凡的改变。这一点,与教育局「致力发展个别潜能,培育学生迎接人生挑战」的愿景不谋而合。教育关乎社会的未来,故此优化香港教育,是整个社会的共同目标。AYP正正在教育局优化香港教育的目标上,起著协同效应!

 

3.  教育局一向致力发展优质教育。我们自2009年9月起推行新高中学制,当中加入「其他学习经历」的元素,目的就是希望提升高中学生的公民和社会服务意识,以及培养他们对体艺的兴趣,以达致全人发展。就我所知,AYP亦积极鼓励青少年善用余暇、挑战自己,令身心得以均衡发展。由此可见,AYP正好能够配合新高中学制,为学生提供多元化以及优质的其他学习经历。

 

4.  我很高兴看见今届的银章得奖者中有480位是学生,这正好显示新高中学制加入「其他学习经历」的成效。我相信AYP提供的活动,能够配合学校敎育,为香港青少年缔造合适的成长环境、拓宽他们的视野,让他们尽展所长。

 

5.  在这里,我要特别多谢各位银章得奖者的家长,以及AYP的义工和导师:我很高兴知道今天有129位义工和导师获颁发感谢状。你们是AYP重要的支柱,全赖你们长年累月不计报酬地协助青年人参与,才能够令AYP的活动得以顺利推行,才有刚刚由得奖者分享的不平凡故事。这群年青人今日能够获颁银章,你们在过程中的支持和鼓励,居功至伟!我衷心希望AYP义工及得奖者的数目,能够与日俱增,一同为未来的社会,培育有用的人才!

 

6.  最後,我再一次祝贺各位得奖者,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我更加祝愿贵会会务蒸蒸日上,在座各位身心康泰。多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