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 返回
目录 > 有关教育局 >
表格及通告
-
表格
-
通告
< 返回
目录 > 课程发展及支援 >
主要教育层面
-
幼稚园教育
-
小学教育
-
中学教育
< 返回
目录 > 课程发展及支援 >
评估
-
基本能力评估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生涯规划教育及升学就业辅导
-
生涯规划教育
-
商校合作计划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安全事宜
-
学生安全
-
校巴服务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非华语学童
-
非华语学童教育服务
-
最新资讯
-
概览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计划及设施
-
计划
-
设施
< 返回
目录 > 教师相关 >
资格、培训与发展
-
资格
-
培训
-
发展
< 返回
目录 > 学校行政及管理 >
政策文件及报告
-
审计署署长第三十九号报告书小学教育
< 返回
目录 > 公共及行政相关 >
招标公告
-
招标公告
-
工程招标公告
主要內容
< 回上页

「英才网」职业博览暨开幕典礼致辞

2018年3月9日(星期五)

「英才网」职业博览暨开幕典礼

教育局长致辞

 

英才网管理委员会主席方永豪博士、恒生管理学院何顺文校长、明爱专上学院麦建华校长、珠海学院张忠柟校长、东华学院吕汝汉校长、 明德学院陈永华副校长、各位嘉宾、各位同学:

 

        大家好!我很高兴出席今日「英才网」联业博览的开幕典礼,联同五间创网的专上院校,包括恒生管理学院、明爱专上学院、明德学院、珠海学院及东华学院,以及在座的嘉宾和同学,一同见证「英才网」正式启用。

 

 

        去年香港失业率只有百分之2.9,基本上达致「全民就业」,某些行业正面对招聘困难的问题,而「配对人力资源」在现今社会已是一门学问。我很高兴见到五间创网院校在去年加强协作,合办多场职业高峰会、职业讲座、形象指导工作坊,以及今日的就业博览会的活动,实在令人感到鼓舞!

 

        特区政府十分支持自资专上界别提升教与学质素,以及推动自资专上教育界别与各行业紧密合作,促进教育与就业接轨,为香港的长远发展培育人才。我们推出「自资专上教育基金」,以提高自资专上界别的教与学质素。基金辖下的「质素提升支持计划」,自2012年推出至今已资助52个项目,涉及金额超过二亿六百万元。今天正式启用的「英才网」正正是获资助项目之一,拨款超过2,000万元!

 

        专门为自资专上学生而设的「英才网」设有就业信息,为学生提供就业辅导及支持,协助同学了解人力市场最新情况,更为学生提供「就业配对」,与政府加强人力资源规划的政策目标,不谋而合。

 

        至于自资专上界别的未来发展,我们亦已于2017年10月成立由张炳良教授担任主席的「检讨自资专上教育专责小组」。深入讨论自资专上院校的角色和定位,以及副学位的未来路向。

 

        教育是用心的事业,我衷心感谢五间专上院校将构思付诸实行,成就今天已有超过500间机构登记的「英才网」。我鼓励社会各界加强与自资院校的联系与合作,携手为学生提供更多实习及就业机会,让他们学以致用,发挥所长。

 

        最后,我祝愿今日博览会圆满成功,「英才网」规模蒸蒸日上,协助同学们做好职涯规划,我鼓励大家积极参与今天的博览会,亦祝愿各位同学学业进步,在座各位工作愉快,家庭幸福!有一个充实的下午。多谢各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