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 返回
目录 > 有关教育局 >
表格及通告
-
表格
-
通告
< 返回
目录 > 课程发展及支援 >
主要教育层面
-
幼稚园教育
-
小学教育
-
中学教育
< 返回
目录 > 课程发展及支援 >
评估
-
基本能力评估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生涯规划教育及升学就业辅导
-
生涯规划教育
-
商校合作计划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安全事宜
-
学生安全
-
校巴服务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非华语学童
-
非华语学童教育服务
-
最新资讯
-
概览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计划及设施
-
计划
-
设施
< 返回
目录 > 教师相关 >
资格、培训与发展
-
资格
-
培训
-
发展
< 返回
目录 > 学校行政及管理 >
政策文件及报告
-
审计署署长第三十九号报告书小学教育
< 返回
目录 > 公共及行政相关 >
招标公告
-
招标公告
-
工程招标公告
主要內容
< 回上页

2020年10月1日(星期四) 香港教育界庆祝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一周年升旗礼 致辞

教育局局长杨润雄先生

谭(铁牛) 主任、胡(艳芬)主席、各位筹委会委员、各位嘉宾、各位教育界同工:

 

   大家好!我很高兴与教育界的朋友一起出席今天的升旗礼,庆祝祖国七十一周年国庆。

 

   国旗、国歌都是国家的标志,象征国家的主权、尊严和团结;而香港特别行政区区旗的红旗代表着国家,紫荆花则代表香港,寓意香港是国家不可分离的部分。在国庆这个重要日子升挂国旗、区旗及奏唱国歌,能有效帮助学生建立国民身份认同,提升对国家的归属感。教育局作为官立学校的办学团体,已提醒全港所有官立学校在国庆节前后举行升旗礼,培养学生的国家观念,作为其他学校的示范。

 

   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是香港特区的宪制责任,亦是所有市民,包括学校教职员和学生的共同义务。随箸《国歌条例》和《香港国安法》相继在香港实施,在学校推行国家安全教育和国歌教育既是法例要求,更是教育界应有之责。教育局将全力推广及支持学校做好国家安全教育和国歌教育的工作,包括更新课程,编制教学示例,制作学与教资源,以及为校长和教师提供专业发展课程。

 

   此外,由本学年起,教育局会为新入职教师及拟晋升至中层领袖或副校长的教师提供与《宪法》、《基本法》和《香港国安法》相关的培训课程,帮助教师正确认识相关的重要讯息和主要概念,以及让学校管理层对有关法例有更全面及深入的认识。

 

   过去数月,教育界在2019冠状病毒病的影响下,面对前所未有的挑战。然而,我们优秀的校长和教师一直谨守岗位,以各种灵活创新的方法(包括网上教学),推动和实践「停课不停学」,让学生持续学习。老师们凭着他们爱护学生的心和专业精神,努力不懈,迎难而上,实在令人敬佩。而筹备委员会今天在疫情下仍然积极推动香港教育界举办是次升旗活动,并成功汇聚了四十个办学团体、学校议会和教师组织参与,反映香港教育界坚定的爱国情操,并为师生们树立了一个良好榜样。为此,我向筹委会致以万二分的谢意。

 

   教育工作任重道远,我深信同工会继续以一颗炽热的心,坚定不移地推动本港教育发展,让我们的学生尽展所长、健康成长,成为负责任的良好公民和国民,为社会和国家的长治久安作出贡献!

 

   最后,我谨代表教育局,祝愿国家继续繁荣昌盛,在座各位身体健康!生活美满!多谢各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