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 返回
目录 > 有关教育局 >
表格及通告
-
表格
-
通告
< 返回
目录 > 课程发展及支援 >
主要教育层面
-
幼稚园教育
-
小学教育
-
中学教育
< 返回
目录 > 课程发展及支援 >
评估
-
基本能力评估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生涯规划教育及升学就业辅导
-
生涯规划教育
-
商校合作计划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安全事宜
-
学生安全
-
校巴服务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非华语学童
-
非华语学童教育服务
-
最新资讯
-
概览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计划及设施
-
计划
-
设施
< 返回
目录 > 教师相关 >
资格、培训与发展
-
资格
-
培训
-
发展
< 返回
目录 > 学校行政及管理 >
政策文件及报告
-
审计署署长第三十九号报告书小学教育
< 返回
目录 > 公共及行政相关 >
招标公告
-
招标公告
-
工程招标公告
主要內容

常见问题

有关电子工具运用
1.
学校能否使用「网上校管系统」以外的其他电子工具,如学校自行开发的工具或从坊间购买的系统,来处理「其他学习经历」资料,并于印发「学生学习概览」的时候,把有关资料滙入「网上校管系统」呢?
2.
学校可以任何校本的格式或工具推行「学生学习概览」吗?
3.
若学校使用网上校管系统,可如何在「其他学习经历」内显示校内学科成绩的分数/等级?
4.
如果学生在高中期间重读,他/她所有的纪录会否载入「学生学习概览」内呢?
5.
对于校外的表现或奖项、学生的自述和主要作品,网上校管系统都提供了汇入/汇出功能,对于「其他学习经历」和校内的奖励纪录,「网上校管系统」有没有相若的功能?
6.
当学校使用网上校管系统来列印「学生学习概览」时,系统的运作速度非常缓慢,学校可如何处理这方面的问题?
7.
学校可否就个别学科的需要,记录多于一个的主要作品名称?
8.
教育局会否提供工具及例子,协助学校建立「学生学习概览」?
有关推行方法
1.
贵局表示计划进一步简化学生学习概览,请问是否有任何具体措施?
2.
本校已实行向所有离校生派发修业成绩单及/或成绩表,我们需否重新设计「学生学习概览」?
3.
「学生学习概览」是否要包揽学生参与的每项活动?
4.
学校是否需要核实学生的成绩及每项参与的活动,甚至是那些非由学校举办的活动?
5.
为何不采用划一模式,把「学生学习概览」标准化?
6.
推行「学生学习概览」是否意味着学校需要设立「复杂」的历程档案系统?
7.
学校是否需要在初中级别推行「学生学习概览」?
8.
学校需要为学生输入「其他学习经历」的参与时数吗?
有关升学出路
1.
有报章报道,不少学生因学科需要,严重缺时,加上在大学收生过程中,院校大多不看重其他学习经历或 「学生学习概览」,「学生学习概览」是否无用? 会否考虑取消「学生学习概览」以减轻学校的工作?
2.
「学生学习概览」与大学及专上院校的入学要求有何关系?
3.
学校应否就不同的学生需要,如报考不同学系、申请不同工作等,印发不同的「学生学习概览」呢?
4.
参与「其他学习经历」 及建立「学生学习概览」不单为报考大学或供未来雇主作参考,它们还有甚么更重要的裨益呢?
5.
「学生学习概览」与「比赛/活动的经验及成就」表格有何分别?
6.
学生在填报大学联招办法的「比赛/活动的经验及成就」表格时,是否所有资料需来自「学生学习概览」?
7.
不递交「学生学习概览」给院校有何后果?
8.
对于如何以「学生学习概览」的「学生的自述」作为基础来撰写大学联招办法的「附加资料」,有那些具体建议?
9.
对于如何撮取活动资料来填报大学联招办法「比赛/活动的经验及成就」表格,有没有相关指引?
10.
学生若想从「学生学习概览」中撮取资料到大学联招办法申请表,「网上校管系统」可提供相关的支援服务吗?
11.
我校使用坊间购买的系统/自行研发的系统来处理活动资料,我们能否使用「网上校管系统」的子模组「JUPAS Application」?
12.
透过「网上校管系统」「学生学习概览」模组的子模组「JUPAS Application」,是否只可根据一次评核纪录来处理学生的学科成绩? 除此以外,还有其他途径可参考多次评核纪录吗?
13.
「学生学习概览」的「学生的自述」是否有字数限制?可否与 「比赛/活动的经验及成就」表格看齐?
其他
1.
学校应使用那种语言来建立「学生学习概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