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 返回
目录 > 有关教育局 >
表格及通告
-
表格
-
通告
< 返回
目录 > 课程发展及支援 >
主要教育层面
-
幼稚园教育
-
小学教育
-
中学教育
< 返回
目录 > 课程发展及支援 >
评估
-
基本能力评估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生涯规划教育及升学就业辅导
-
生涯规划教育
-
商校合作计划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安全事宜
-
学生安全
-
校巴服务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非华语学童
-
非华语学童教育服务
-
最新资讯
-
概览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计划及设施
-
计划
-
设施
< 返回
目录 > 教师相关 >
资格、培训与发展
-
资格
-
培训
-
发展
< 返回
目录 > 学校行政及管理 >
政策文件及报告
-
审计署署长第三十九号报告书小学教育
< 返回
目录 > 公共及行政相关 >
招标公告
-
招标公告
-
工程招标公告
主要內容

本组刊物


 

内地与香港教师交流及协作计划(幼稚园)
《「感.颂.赏—幼稚园中华文化传承之旅」》精华片段

出版年份﹕

2024

简介

幼稚园校本支援组现正制作一系列名为「感.颂.赏—幼稚园中华文化传承之旅」的经验分享短片,辑录2023/24学年「内地与香港教师交流及协作计划」的成果。短片展示内地专家教师与本地教师共同设计及推行中华文化活动的良好经验,分别以「感.童感二十四节气」、「颂.童颂中国传统节日与文化」和「赏.童赏中国艺术瑰宝」为主题,为幼稚园规划中华文化活动提供参考。
以下是影片的精华片段(只有中文版本),该系列的短片将于稍后正式发布。

 

《寻根溯源.传承文化─在幼稚园推行的中华文化活动》
电子书

出版年份﹕

2024

简介﹕

本电子书汇集2022/23学年幼稚园「内地与香港教师交流及协作计划」的成果,内容包括中国美艺、民间游戏、传统饮食和节日节气等教学示例和经验分享短片,帮助幼儿认识及欣赏中华艺术和文化,建立对国家的归属感。



推广中华文化─内地与香港教师的经验汇集

出版年份:

2023

简介:

本书汇集两地教师的经验和成果,旨在为业界在推广中华文化、实践国家安全教育的路上提供参考和启示。本书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收录幼稚园校本支援组与教师共同发展的实践经验,第二部分则辑录「内地与香港教师交流及协作计划」内地专家教师的宝贵经验,以及与本地教师的协作成果。我们期望与幼稚园并肩同行,凝聚两地教师的专业能量和智慧,集思广益,共同推动中华文化的传承和发展,丰富幼儿的生活和学习经历,培育出德才兼备的新生代。



推动阅读促进幼儿全人发展

出版年份:

2022

简介:

本书分为「全人发展」及「课程规划」两部分。第一部分展示教师如何善用阅读,促进幼儿的五育发展;第二部分辑录了学校运用绘本规划课程的实践经验。本书同时收录「内地与香港教师交流及协作计划」内地专家教师与幼稚园合作,以阅读结合「艺术与创意」的研习案例,以凝聚教师专业能量和智慧,让阅读成为幼儿的终身伙伴,成就幼儿更多的可能。



培养幼的品德发展

出版年份:

2021

简介:

本书有四个部分,包括「个人成长」篇、「与人相处」篇、「爱护环境」篇和「认识中国及其他国家文化」篇,就幼儿与自己、幼儿与他人、幼儿与自然环境和幼儿与社会的层面,汇集多所幼稚园的良好示例,供教师参考。



幼稚园的多元音乐、体能和美艺活动

出版年份:

2021

简介:

本书以「亲亲大自然」、「动植物的秘密」、「我们在一起」和「好吃的食物」为主题,就其学习活动的设计思路,以及各级别的学习目标等,在「主题说明」中作了精要的说明,并在主题下提供了各级别的音乐、体能和美艺综合活动课例,供教师参考。



非华语幼儿学习之从「融入」到「投入」

出版年份:

2020

简介:

本书汇集幼稚园对照顾非华语幼儿多样性的宝贵经验,通过全校参与推动共融文化,让非华语幼儿在共融和谐的校园环境中,逐渐建立学习的能力和自信,并在不同范畴都能投入学习,促进全人发展。



幼稚园的音乐、体能及美艺活动

出版年份:

2020

简介:

本书中的音乐活动篇、体能活动篇及美艺活动篇,内容包括内地专家教师和香港教师共同研习的活动示例。示例中的「教学关注及举隅说明」是在推行活动时教师最常遇上的问题,以及在实践中教师曾施行有效的解决方法。此外,各示例会列出各活动设计的难点和建议,旨在提升教师在不同学习范畴上运用教学策略的能力。



幼稚园环境创设(美艺与体能篇)

出版年份:

2019

简介:

本书分为两个部分,首部分是美艺篇,介绍学校如何善用环境展示幼儿的艺术创作成果,营造具创意和艺术的氛围。第二部分是体能篇,展示幼稚园如何灵活运用不同的空间和设施,辅以常用的体能器材和物料,设计不同的体能活动,促进幼儿在肢体协调、群性和品德方面的发展,有助幼儿锻炼强壮的体魄和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少数族商儿童之从「会学」到「学会」

出版年份:

2018

简介:

本书第一部分的重点为「照顾班上不同比例的少数族裔儿童学习」,分析低比例与高比例的情况,并附以示例,展示由让幼儿投入学习到学会知识的过程。第二部分的重点为「图书为学习助力」,说明图书对少数族裔幼儿学习所起的作用,并以具体的课例介绍让幼儿在不同学习范畴掌握知识或技能的方法。第三部分的重点为「过渡期的学习」,带出如何让少数族裔幼儿由融入校园到投入学习的点子。



体能与艺术活动中的五育发展 - 音乐活动

出版年份:

2018

简介:

本系列共分为体能、音乐、戏剧、视觉艺术四小册,每册的内容有两个部分。本书第一部分是介绍音乐活动的相关理念;第二部分提供具体的音乐活动建议,以助幼稚园教师更好地掌握理念,并可因应校本的情况修订和使用。



体能与艺术活动中的五育发展 - 视觉艺术

出版年份:

2018

简介:

本系列共分为体能、音乐、戏剧、视觉艺术四小册,每册的内容有两个部分。本书第一部分是介绍视觉艺术活动的相关理念;第二部分提共具体的视觉艺术活动建议,以助幼稚园教师更好地掌握理念,并可因应校本的情况修订和使用。



体能与艺术活动中的五育发展 - 戏剧活动

出版年份:

2018

简介:

本系列共分为体能、音乐、戏剧、视觉艺术四小册,每册的内容有两个部分。本书第一部分是介绍戏剧活动的相关理念;第二部分提供具体的戏剧活动建议,以助幼稚园教师更好地掌握理念,并可因应校本的情况修订和使用。



体能与艺术活动中的五育发展 - 体能活动

出版年份:

2018

简介:

本系列共分为体能、音乐、戏剧、视觉艺术四小册,每册的内容有两个部分。本书第一部分是介绍体能活动的相关理念;第二部分提供具体的体能活动建议,以助幼稚园教师更好地掌握理念,并可因应校本的情况修订和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