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頁面
< 返回
目錄 > 有關教育局 >
表格及通告
-
表格
-
通告
< 返回
目錄 > 課程發展及支援 >
主要教育層面
-
幼稚園教育
-
小學教育
-
中學教育
< 返回
目錄 > 課程發展及支援 >
評估
-
基本能力評估
< 返回
目錄 > 學生及家長相關 >
生涯規劃教育及升學就業輔導
-
生涯規劃教育
-
商校合作計劃
< 返回
目錄 > 學生及家長相關 >
安全事宜
-
學生安全
-
校巴服務
< 返回
目錄 > 學生及家長相關 >
非華語學童
-
非華語學童教育服務
-
最新資訊
-
概覽
< 返回
目錄 > 學生及家長相關 >
計劃及設施
-
計劃
-
設施
< 返回
目錄 > 教師相關 >
資格、培訓與發展
-
資格
-
培訓
-
發展
< 返回
目錄 > 學校行政及管理 >
政策文件及報告
-
審計署署長第三十九號報告書小學教育
< 返回
目錄 > 公共及行政相關 >
招標公告
-
招標公告
-
工程招標公告
主要內容
< 回上頁

「躍動校園 活力人生」計劃精英運動員分享會(三):「無懼.破風 - 李慧詩」(網上分享會)致辭全文

教育局常任秘書長李美嫦太平紳士
「躍動校園 活力人生」計劃
精英運動員分享會(三):
「無懼.破風 - 李慧詩」(網上分享會)
2022年1月14日(星期五)
教育局常任秘書長李美嫦太平紳士致辭全文


李慧詩女士(Sarah)、洪松蔭先生(亞松)、以及各位線上的校長、老師、家長和同學:

   大家好!歡迎出席今日由教育局主辦的精英運動員分享會,我們非常高興邀請到李慧詩女士(Sarah)分享她成爲精英運動員的成長歷程及勵志故事。今日的分享會雖然因疫情關係,改用線上直播方式進行,但亦無損大家踴躍參與的熱情。據我所知,分享會吸引約1 200名老師、家長和學生報名參加。

2.   「躍動校園 活力人生」計劃是教育局於本學年(2021/22學年)10月開展的全新項目。計劃的英文名稱是“Active Students, Active People”Campaign,簡稱「ASAP」,具有雙重意義。首先,計劃配合中小學教育的重要學習宗旨─「建立活躍及健康的生活方式」,目的是凝聚學校、家庭及社會上各持份者的力量,營造更理想的校園體育氛圍,鼓勵學生透過運動建立健康生活方式,展現活力人生和積極的態度。第二,ASAP亦指 “As soon as possible”,鼓勵大家立即行動,盡早和從小建立恆常參與體能活動的習慣,保持健康體魄。

3.   在「ASAP」計劃下,教育局已陸續開展多項全新活動,包括全港學生活動、教師培訓,以及製作多元化和具趣味的學與教資源。我們亦剛推出了學生「體能活動日誌」,讓學校協助同學記錄每天的體能活動量,反思如何提升體能表現,培養恆常參與體能活動的習慣。

4.   今天的精英運動員分享會是「ASAP」計劃下其中一項亮點項目,亦廣受歡迎。去年的東京奧運會和全國運動會中,精英運動員代表我們在國際和國家綜合體育賽事獲得佳績,實在令我們引以為傲。今天的嘉賓Sarah更是香港首位能夠先後在兩屆奧運會獲得獎牌的運動員。相信大家仍然記得Sarah在場地單車賽撼動人心的表現,她在賽事中沉著應戰,鬥志鬥力,奮戰到底,在最後一圈使出驚人爆發力,最終能勇奪獎牌。獎牌的背後承載著她有血有淚的動人故事。「場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她在運動員生涯中經歷不少風浪起跌。今天,我們可以聽她親自分享,讓大家一同學習堅毅,勇於接受挑戰,勝不驕、敗不餒等正面價值觀和態度。

5.   今天分享會的另一位嘉賓是前香港單車奧運代表洪松蔭先生。亞松歷年來於本港及國際賽事中獲獎無數,成績驕人。亞松會以大師兄身份與Sarah交流,分享運動員的苦與樂和奮鬥經歷,讓大家了解運動競賽的意義及體育精神的重要。今次我們能邀請到Sarch及亞松兩位重量級嘉賓與大家分享,實在難得,期望大家能把握機會與他們交流。

6.   最後,我鼓勵同學要抱持自強不息、堅毅不拔的精神,追求夢想,發揮潛能。在疫情下,大家要繼續保持警覺,切勿鬆懈。世界衞生組織建議5-17歲兒童及青少年每星期平均每天進行最少60分鐘中等至劇烈強度的體能活動。「日日運動一個鐘,健康快樂人輕鬆。」讓我們齊來躍動校園,開創活力人生 ─ ASAP﹗祝大家身體健康,生活愉快,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