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頁面
< 返回
目錄 > 有關教育局 >
表格及通告
-
表格
-
通告
< 返回
目錄 > 課程發展及支援 >
主要教育層面
-
幼稚園教育
-
小學教育
-
中學教育
< 返回
目錄 > 課程發展及支援 >
評估
-
基本能力評估
< 返回
目錄 > 學生及家長相關 >
生涯規劃教育及升學就業輔導
-
生涯規劃教育
-
商校合作計劃
< 返回
目錄 > 學生及家長相關 >
安全事宜
-
學生安全
-
校巴服務
< 返回
目錄 > 學生及家長相關 >
非華語學童
-
非華語學童教育服務
-
最新資訊
-
概覽
< 返回
目錄 > 學生及家長相關 >
計劃及設施
-
計劃
-
設施
< 返回
目錄 > 教師相關 >
資格、培訓與發展
-
資格
-
培訓
-
發展
< 返回
目錄 > 學校行政及管理 >
政策文件及報告
-
審計署署長第三十九號報告書小學教育
< 返回
目錄 > 公共及行政相關 >
招標公告
-
招標公告
-
工程招標公告
主要內容

新聘任教師《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測試要求


《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測試要求

由2023/24學年起,所有公營學校、直接資助計劃學校及參加幼稚園教育計劃的幼稚園的新聘教師,必須在《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測試取得及格成績,方可獲考慮聘用。

詳情請參閱教育局通告第 13/2022號、教育局通函第 169/2023號、常見問題以及教育局就呈交2023/24學年新聘教師資料的安排致學校的信函。

教育局通告第13/2022號

PDF

教育局通函第 169/2023號

PDF

常見問題

PDF

致學校的信函(2023年5月)

PDF

透過電子化服務入門網站呈交新聘任教師《 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 》測試資料用戶指引

(學校行政用戶適用)

PDF

透過電子化服務入門網站呈交新聘任教師《 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 》測試資料用戶指引

(教師適用)

PDF


2023/24學年舉辦的《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測試

教育局會於2023/24學年為教師舉辦五輪《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測試,分別供學位程度和非學位程度人士參加,暫定測試日期見下表。有意參加測試的教師宜預早規劃,按時報名。

測試程度
對象
暫定測試日期
學位程度
持有學士學位或會在2023/24學年或2024/25學年獲取學士學位,並有意入職或轉職擔任中小學或幼稚園學位教師職位的人士
  • 2023年123日(星期日)
  • 2024年46日(星期六)
  • 2024年720日(星期六)
非學位程度
未持有學士學位而有意入職或轉職擔任中小學或幼稚園教師職位的人士
  • 2023年1028日(星期六)
    • 2024年616日(星期日)

    第一輪《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測試(非學位程度)及第二輪《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測試(學位程度)已分別在20231028日及2023123日舉行。第三輪《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測試(學位程度)將於202446日舉行。有關第一輪、第二輪及第三輪測試的詳情,請參閱此網頁下方。第四及第五輪測試將於2024616日及720日舉行。本局暫定分別於20244月下旬及20245月下旬透過新聞公報及此網頁公布此兩輪測試的詳情及報名安排。

    如教師於學位程度的測試取得及格成績,日後將不需再次應考同等或更低程度的《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測試。如教師於非學位程度的測試取得及格成績而日後在取得學位資歷後轉職學位教席,則須應考學位程度的《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測試 。

     

    教育局舉辦的《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測試,內容及形式參照公務員事務局《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測試的安排,以筆試形式考核教師對《基本法》(包括所有附件、文件及夾附的資料)及《香港國安法》的認識,設有中英文版本。

    持有由公務員事務局或招聘部門/職系舉辦的《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測試及格成績會被視為已符合相關要求,無須再次參加由教育局舉辦的《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測試。有關公務員事務局舉辦的《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測試的詳情,可瀏覽公務員事務局網頁(https://www.csb.gov.hk/tc_chi/recruit/cre/949.html

      

    公務員事務局於2023728日公布,由該日起展開招聘的公務員職位,求職人士可以參加公務員事務局、教育局或各招聘部門/職系舉辦的《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測試,及格成績將可互通,用作申請相關公務員職位,及公帑資助學校或參加幼稚園教育計劃的幼稚園教席。互通安排適用於所有由公務員事務局、教育局或招聘部門/職系所發出的《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測試及格成績,無論測試在新措施實施前或後進行。詳情請參閱相關新聞公報 (https://www.info.gov.hk/gia/general/202307/28/P2023072700431.htm?fontSize=2)。

     

    《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測試 (學位程度)(2024年4月)測試資訊

    第三輪《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測試(學位程度)已在2024年2月29日下午5時截止申請。教育局會在2024年3月26日或之前以電郵通知申請人有關申請結果及測試詳情。教育局亦會以手機短訊提醒申請人留意有關電郵。申請人如在2024年3月26日仍未收到上述電郵,請致電 2892 5709或電郵至tpdsdt@edb.gov.hk與教育局教師專業發展特別職務小組聯絡。

     

    申請人應細閱適用於第輪《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測試學位程度的「申請人須知學位程度」及「申請常見問題學位程度」。

    申請人須知學位程度

    PDF

    申請常見問題學位程度

    PDF





    《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測試 (學位程度)(2023年12月)測試資訊

    第二輪《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測試(學位程度)已在202312月3日舉行。測試的成績通知書已透過郵遞方式發放予考生。考生如仍未收到成績通知書,請致電 2892 5709 或以電郵方式(tpdsdt@edb.gov.hk)與教育局教師專業發展特別職務小組聯絡。

     

    《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測試 (非學位程度)(2023年10月)測試資訊

    第一輪《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測試(非學位程度)已在2023年10月28日舉行。測試的成績通知書已透過郵遞方式發放予考生。考生如仍未收到成績通知書,請致電 2892 5709 或以電郵方式tpdsdt@edb.gov.hk與教育局教師專業發展特別職務小組聯絡。



    2022/23學年舉辦的《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測試

    教育局於2022/23學年為教師舉辦的《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測試,已分別於2022123日、202317日、211日、416日、618日及7月15日舉行。於2022/23學年舉辦的測試的成績通知書已透過郵遞方式發放予考生。考生如仍未收到成績通知書,請致電 2892 5709 或以電郵方式(tpdsdt@edb.gov.hk)與教育局教師專業發展特別職務小組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