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頁面
< 返回
目錄 > 有關教育局 >
表格及通告
-
表格
-
通告
< 返回
目錄 > 課程發展及支援 >
主要教育層面
-
幼稚園教育
-
小學教育
-
中學教育
< 返回
目錄 > 課程發展及支援 >
評估
-
基本能力評估
< 返回
目錄 > 學生及家長相關 >
生涯規劃教育及升學就業輔導
-
生涯規劃教育
-
商校合作計劃
< 返回
目錄 > 學生及家長相關 >
安全事宜
-
學生安全
-
校巴服務
< 返回
目錄 > 學生及家長相關 >
非華語學童
-
非華語學童教育服務
-
最新資訊
-
概覽
< 返回
目錄 > 學生及家長相關 >
計劃及設施
-
計劃
-
設施
< 返回
目錄 > 教師相關 >
資格、培訓與發展
-
資格
-
培訓
-
發展
< 返回
目錄 > 學校行政及管理 >
政策文件及報告
-
審計署署長第三十九號報告書小學教育
< 返回
目錄 > 公共及行政相關 >
招標公告
-
招標公告
-
工程招標公告
主要內容
< 回上頁

寶安商會温浩根小學銀禧校慶微電影首映禮致辭全文

教育局常任秘書長李美嫦太平紳士
寶安商會温浩根小學
銀禧校慶微電影首映禮
2022826日(星期
教育局常任秘書長李美嫦太平紳士致辭全文

 

 

 

趙熾堅主席家雄校監、鍾寶來校長、各位校董、嘉賓、老師、家長及同學:

 

         大家好!今天是寶安商會温浩根小學銀禧校慶微電影首映禮的大日子,我很高興能夠參與這個別具意義的活動,一同分享學校努力耕耘二十五載的成果。

2.      寶安商會温浩根小學自1997年創校至今,一直佇立在東涌區致力為莘莘學子提供優質的教育服務。我知道學校特別重視學生全人發展,並為他們提供全方位的學習經歷,啟迪他們的無盡潛能。學校亦致力營造共融的文化氛圍,教導學生尊重他人,珍愛生命,關心社會和服務國家。因應學校有不少非華語學生及為建構共融校園,學校特意締造豐富的語文學習環境,提升學生運用「兩文三語」的能力,並支援非華語學生融入本地社會,盡展所長。為提升學生中文和普通話的能力,學校又會舉辦形形色色的語文學習活動,例如中華文化日、演講比賽等,讓學生充分展現他們的才能,亦能從不同活動中正確認識深厚底蘊的中華文化和價值觀。學校過去的努力深得家長及社區人士的認同和稱許,在這裡,我想代表教育局,向學校團隊多年來為學生所付出的貢獻,致以深切的謝意。

3.     教育以「立德樹人」為目標,我們相信培養學生良好的品德是引領孩子成材的基本。就此,教育局一直致力推動年青人建立正確的價值觀和積極的生活態度。在本學年,教育局以先導方式,推出更新的價值觀教育課程框架,也在學生首要的價值觀和態度上,即「堅毅」、「尊重他人」、「責任感」、「國民身分認同」、「承擔精神」、「誠信」、「關愛」、「守法」、「同理心」,再加上「勤勞」一項,成為第十項美德,作為推動價值觀教育的方向。我們相信將這十項正確的價值觀自小種在孩子的心田,給予時間讓這些種子慢慢萌芽、成長,日後這些良好的價值觀定會植根在孩子的心靈,成為他們長大後能夠依靠的參天大樹,為他們遮風擋雨,潛移默化影響他們的素養和心理質素,協助他們面對日後成長路上不同的挑戰。

4.     今年除了是學校二十五周年,亦同樣是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五周年。在這個國家和香港的里程碑,除了凝鍊著香港在過去四分之一世紀以來取得的驕人成就,更寄托著我們對更美好將來的熱切期待和信心。事實上,培養學生的國家觀念,是學校教育應有之責。我樂見寶安商會温浩根小學在推行國民教育及國家安全教育上不遺餘力,提高學生的國家安全意識和守法意識。學校積極安排學生參加相關活動,如國慶升旗禮、九一八事變九十周年、網上遊學團「中國科技及文化之旅」、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等活動,讓學生認識國家的歷史及在文化、科技、政治體制等各方面的發展。今年香港特區成立二十五周年的主題是「砥礪奮進廿五載 攜手再上新征程」,同樣地我亦希望將這主題送給寶安商會温浩根小學,期望温浩根小學可以在奮進廿五載之後繼往開來,抓緊學校的特色和優勢,在踏入學校發展另一個新里程之時,努力尋求突破,繼續培養莘莘學子成為有識見、對社會有承擔、具國家觀念,同時抱有香港情懷和國際視野的國家棟樑,讓他們將來能把握機遇,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為國家貢獻所長。

5.     最後,我衷心祝願今日活動圓滿成功,各位同學百尺竿頭,更進一步,在座各位身心康泰,生活愉快。多謝各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