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頁面
< 返回
目錄 > 有關教育局 >
表格及通告
-
表格
-
通告
< 返回
目錄 > 課程發展及支援 >
主要教育層面
-
幼稚園教育
-
小學教育
-
中學教育
< 返回
目錄 > 課程發展及支援 >
評估
-
基本能力評估
< 返回
目錄 > 學生及家長相關 >
生涯規劃教育及升學就業輔導
-
生涯規劃教育
-
商校合作計劃
< 返回
目錄 > 學生及家長相關 >
安全事宜
-
學生安全
-
校巴服務
< 返回
目錄 > 學生及家長相關 >
非華語學童
-
非華語學童教育服務
-
最新資訊
-
概覽
< 返回
目錄 > 學生及家長相關 >
計劃及設施
-
計劃
-
設施
< 返回
目錄 > 教師相關 >
資格、培訓與發展
-
資格
-
培訓
-
發展
< 返回
目錄 > 學校行政及管理 >
政策文件及報告
-
審計署署長第三十九號報告書小學教育
< 返回
目錄 > 公共及行政相關 >
招標公告
-
招標公告
-
工程招標公告
主要內容
< 回上頁

新界鄉議局元朗區中學第三十六屆畢業暨頒獎典禮致辭全文

二零零七年十二月二十日
新界鄉議局元朗區中學
第三十六屆畢業暨頒獎典禮
教育局局 長孫明揚 先生致辭全文

 

 

 

劉(皇發)主席、各位校董、各位校管會委員、各位嘉賓、蔡(創達)校長、各位老師、各位家長、各位同學:

 

 

                      今日是新界鄉議局元朗區中學第三十六屆畢業暨頒獎典禮的大日子。我很高興出席這個盛會,與大家分享這份喜悅。

 

 

                      新界鄉紳熱心教育,建校辦學,由來已久。至今,新界仍遺留不少傳統書室的古蹟,說明了地區鄉紳在香港教育發展史上所作出的貢獻。新界鄉議局繼往開來,於一九六六年與政府合辦新界鄉議局元朗區中學,以嶄新模式,將優良的傳統發揚光大。

 

 

                      經過四十年的悉心經營,師生的共同努力,新界鄉議局元朗區中學已成為新界區最優秀的中學之一,為元朗區培育了不少人才。以近二十年的公開考試成績為例,貴校學生名列前茅。我知道貴校已為實施新高中學制做好準備,迎接新時代的來臨。我想藉此機會向各位鄉紳、校董、校長、老師及職工致謝,因為你們成功履行了官校推動優質教育的任務,亦印證了政府與民間合作辦學的美滿成績。

 

 

                      另外,我亦希望藉著今天與各位畢業同學分享一些心底話。克服困難是人生一門必須學習的功課,我們要不斷充實自己、鍛鍊毅力。在人生的路途上,我們總會碰釘挫敗、跌倒受傷。這些事微不足道,而最關鍵的是我們能否以堅毅的意志重新站立起來。

 

 

                      大家或許都曾經聽過一句八字真言「腳比路長,人比山高」。無論目標有多遠,只要一步一步地前行,所有的困難都可得以解決。當你們回首過往在學校的日子,你們或多或少也曾面對在學習上的問題,但只要你們不怕困難,用心思考,無論是多艱辛的問題,終能迎刃而解。其實,求學、做人和處事有許多相似的地方,只要能以積極的態度面對挑戰,自然會得到回報。

 

 

                      大家都知道,中國從昔日的乒乓球強國,到今天在多項運動項目上均晉身於世界的前列位置,國家有很多出色的運動員,現在都全力備戰,希望在2008年北京奧運會能夠獲得最好的成績。最近,「嫦娥一號」衛星亦成功升空,使中國成為第四個對月球展開全面探索的國家,這成果全賴有關的科學家多年來努力不懈地進行研究和嘗試。

 

 

                      各位同學,我希望你們可以從國家的運動員和科學家的身上學習,只要我們平日裝備好自己,抱持堅毅不屈的精神,到機會來臨的時候,全力以赴,我們始終也會有成功的一天。

 

 

                      二○○七年快將過去,還有十一天二○○八年便會來臨,同學們是否已為新的一年訂下目標呢?不要忘記,求學和處事必須要有目標。經驗告訴我們,在達成目標的過程常會有各種不同的困難或一點挫折,在此,我希望大家在來年都能以積極不屈的態度,面對和克服障礙。

 

 

                      最後,我謹祝各位畢業同學鵬程萬里、前途無限。在座各位身體健康,生活愉快。多謝各位。

 

 

[約 85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