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頁面
< 返回
目錄 > 有關教育局 >
表格及通告
-
表格
-
通告
< 返回
目錄 > 課程發展及支援 >
主要教育層面
-
幼稚園教育
-
小學教育
-
中學教育
< 返回
目錄 > 課程發展及支援 >
評估
-
基本能力評估
< 返回
目錄 > 學生及家長相關 >
生涯規劃教育及升學就業輔導
-
生涯規劃教育
-
商校合作計劃
< 返回
目錄 > 學生及家長相關 >
安全事宜
-
學生安全
-
校巴服務
< 返回
目錄 > 學生及家長相關 >
非華語學童
-
非華語學童教育服務
-
最新資訊
-
概覽
< 返回
目錄 > 學生及家長相關 >
計劃及設施
-
計劃
-
設施
< 返回
目錄 > 教師相關 >
資格、培訓與發展
-
資格
-
培訓
-
發展
< 返回
目錄 > 學校行政及管理 >
政策文件及報告
-
審計署署長第三十九號報告書小學教育
< 返回
目錄 > 公共及行政相關 >
招標公告
-
招標公告
-
工程招標公告
主要內容
< 回上頁

第四十二屆地利亞修女紀念學校聯校中學畢業典禮致辭全文

二零零七年十一月二十二日

第四十二屆地利亞修女紀念學校

聯校中學畢業典禮

教育局局 長孫明揚 先生致辭全文

 

 

(志堅)()校監、丁(毓珠)主席、各位校董、各位嘉賓、各位老師、各位家長、各位畢業同學:

 

 

                      我很高興參加地利亞教育機構屬下六間中學今天舉行的聯校畢業典禮,分享大家的喜悅。

 

 

                      地利亞學校在六十年代創辦,秉承地利亞修女無私奉獻的精神,不分種族貧富,為本地華裔及少數族裔學生提供就學機會。地利亞教育機構堅持「有教無類,因材施教」的辦學信念,為社會培育人才。在此,我向機構同寅,尤其是多年來默默耕耘、照顧學生成長的前線老師,致以由衷的感謝。

 

 

                      各位畢業同學,我們身處一個科技高度發達、社會急速變化的時代。加上經濟轉型,競爭劇烈,現今的青年人需接受不同的挑戰。究竟我們應如何裝備自己,迎接未來的機遇呢?

 

 

                      教育家杜威提出「教育的目的,是在於使人能繼續自己的教育」。教育的目的除了讓學生獲取學科上的基本知識之外,更重要的是令同學通過學習的過程,掌握對事物的分析力和解決問題的能力。近年的課程改革正正朝着這個目標。

 

 

                      「終身學習」是一種理念、一種態度。我們要把這種理念、這種態度融入我們的學習、工作和生活內。現今,正規教育不再是學習知識的唯一途徑,「一朝學成,終身受用」的觀點未必能切合現時訊息萬變的年代,我們亦不能只靠一個階段的學習,獲得一輩子需要掌握的知識技能。在不同的生活環境,我們必須主動學習新事物,培養適應新環境的能力,才能與時並進。

 

 

                      教育局近年推行的教育改革,都是貫徹「終身學習,持續發展」的理念,期望學生能學會學習、全人發展。政府設立資歷架構,目的也是鼓勵終身學習,持續進修,不斷自我提升。發展多元化的專業進修階梯,使有志人士可以在不同時段、從不同途徑,得到社會認可的資歷。

 

 

                      各位畢業同學,今日大家各奔前程,有些同學升讀中六,有些在其他院校進修,有些投身社會。不論你選擇哪一個途徑,我都希望你們能持續進修,自強不息。最後,我祝願各位同學前程錦鏽,在座各位身心康泰。多謝各位。

 

 

 

[約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