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頁面
< 返回
目錄 > 有關教育局 >
表格及通告
-
表格
-
通告
< 返回
目錄 > 課程發展及支援 >
主要教育層面
-
幼稚園教育
-
小學教育
-
中學教育
< 返回
目錄 > 課程發展及支援 >
評估
-
基本能力評估
< 返回
目錄 > 學生及家長相關 >
生涯規劃教育及升學就業輔導
-
生涯規劃教育
-
商校合作計劃
< 返回
目錄 > 學生及家長相關 >
安全事宜
-
學生安全
-
校巴服務
< 返回
目錄 > 學生及家長相關 >
非華語學童
-
非華語學童教育服務
-
最新資訊
-
概覽
< 返回
目錄 > 學生及家長相關 >
計劃及設施
-
計劃
-
設施
< 返回
目錄 > 教師相關 >
資格、培訓與發展
-
資格
-
培訓
-
發展
< 返回
目錄 > 學校行政及管理 >
政策文件及報告
-
審計署署長第三十九號報告書小學教育
< 返回
目錄 > 公共及行政相關 >
招標公告
-
招標公告
-
工程招標公告
主要內容
< 回上頁

博愛醫院歷屆總理聯誼會梁省德中學三十週年慶典暨畢業典禮致辭全文

二零零八年十二月五日 (星期五)

博愛醫院歷屆總理聯誼會梁省德中學
三十週年慶典暨畢業典禮
教育局局長孫明揚先生致辭全文

 

 

梁校監、各位總理、各位校董、雷校長、各位嘉賓、各位家長、各位老師、各位同學:

 

 

今天是博愛醫院歷屆總理聯誼會梁省德中學的三十週年校慶暨畢業典禮。多謝貴校邀請我參與盛會,與你們一起分享喜悅。

 

 

梁省德中學以校訓「博愛行仁,省善修德」為基,德智體群美五育為本,推行反璞歸真的教育,充分彰顯校監梁省德太平紳士對教育的熱忱。創校三十年,貴校一直推動校政,與時並進,去年更成立法團校董會,致力體現透明、開放、問責的校本管理精神。

 

 

各位教師對教學充滿熱誠,對學生關懷備至。教師善用課後時間,支援學生學習及成長,讓學生體驗關懷和愛護。學校亦提供了很多支援措施,例如校舍每日開放至晚上七時,讓學生充分享受學校生活,避免沾染社會不良風氣。高年級學生更可在學校温習至晚上十時,讓他們可以在舒適寧靜的環境下,為公開考試作好準備。

 

 

今年五月,四川省發生大地震,受災嚴重。各地民眾,不分你我,自發支援救災工作。香港人不甘後人,緣自我們關愛同胞之心,因而凝聚了前所未見的強大社會力量,可見關愛精神實際上可以發揮無比的力量。貴校家校合作緊密無間,共同解決學生在成長過程中所面對的困難,校園洋溢著關愛的氣氛。在這樣的環境下成長,青少年會自然更有安全感、更有自信,也懂得珍惜自我、愛人如己。

 

 

近年,教育局推行「全校參與訓育及輔導模式」,目的就是讓學校將訓育及輔導工作揉合到校內的管理、學與教及學生支援等範疇,創建關愛和諧的校園文化,培育學生良好的品格和促進融洽的人際關係。新高中課程亦設有通識教育科,讓年青一代擴濶視野,從不同的角度關心社會,學會懂得欣賞和接納別人。我期望學校繼續將這關愛文化延續和發揚。

 

 

現今廿一世紀,傳統文化和價值觀受到衝擊,家庭結構產生變化,人際關係有所轉向,生活節奏明顯加快。青少年置身其中,既要面對種種變異更迭,更要迎接知識瞬息萬變、科技日新月異所帶來的各種新挑戰。年青人在社會上遇到挫折時,難免有時會感到迷失和氣餒。各位同學,我鼓勵你們遇到這種情況時,要與家人和朋友傾訴,他們的愛和關懷將會是你們的強大動力和支持。同樣地,當你們的朋友、同事和家人遇到逆境時,毋忘主動關心他們,與他們分擔憂愁。這種互相扶持,愛人愛己的精神將會令到你們的人生變得更有意義。

 

 

各位同學,今天的畢業禮標誌著你們已完成了人生一個重要的階段,開始步入人生的另一歷程。無論你們繼續升學或就業,都要緊記學校對你們的悉心栽培,好好把握和珍惜學習機會,努力充實自己。無論環境是順是逆,同學們請緊記校訓「博愛行仁、省善修德」,以及老師對你們的勉勵和訓誨,成為一個發奮向上和負責任的良好公民,面對未來的種種挑戰。

 

 

最後,謹祝各位畢業同學鵬程萬里,貴校校務蒸蒸日上,在座各位身體健康,生活愉快。多謝各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