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頁面
< 返回
目錄 > 有關教育局 >
表格及通告
-
表格
-
通告
< 返回
目錄 > 課程發展及支援 >
主要教育層面
-
幼稚園教育
-
小學教育
-
中學教育
< 返回
目錄 > 課程發展及支援 >
評估
-
基本能力評估
< 返回
目錄 > 學生及家長相關 >
生涯規劃教育及升學就業輔導
-
生涯規劃教育
-
商校合作計劃
< 返回
目錄 > 學生及家長相關 >
安全事宜
-
學生安全
-
校巴服務
< 返回
目錄 > 學生及家長相關 >
非華語學童
-
非華語學童教育服務
-
最新資訊
-
概覽
< 返回
目錄 > 學生及家長相關 >
計劃及設施
-
計劃
-
設施
< 返回
目錄 > 教師相關 >
資格、培訓與發展
-
資格
-
培訓
-
發展
< 返回
目錄 > 學校行政及管理 >
政策文件及報告
-
審計署署長第三十九號報告書小學教育
< 返回
目錄 > 公共及行政相關 >
招標公告
-
招標公告
-
工程招標公告
主要內容
< 回上頁

基督教宣道會宣基中學創校十周年慶典致辭全文

 

  二零零九年二月十四日(星期六)

基督教宣道會宣基中學創校十周年慶典

教育局局長孫明揚先生致辭全文

 

 

畢(德富)牧師、曾(繼強)校監、各位校董、潘(淑嫻)校長、各位嘉賓、各位老師、各位家長、各位同學︰

 

 

今天是基督教宣道會宣基中學創校十周年校慶典禮,我很高興能與大家一同分享這份喜悅。在此謹向貴校全體員生致以衷心的祝賀。

 

 

對於一所學校來說,開校頭十年有很多校政都是在萌芽的階段,面對的挑戰實在不少。可幸宣基上下一心,在短短十年,將學校辦得有聲有色。

 

 

經過十年的努力,學校已建立專業的團隊。教師經常進行教學及跨科研究,教學效能備受肯定;家校合作培育學生領袖,表現出色;無論是校長、教師、學生,以至家長都齊心協力,令學校在學業和課外活動各方面,屢獲殊榮。

 

 

我知道學校早已洞悉學生掌握語文能力的重要,不僅推行普通話學習中文,又著意營造學習英語語境,以創新的教學方法,提昇學生語文能力。得知你們會考中英文科成績表現優異,實在可喜可賀。學校更將日本語這一科納入初中的正規課程,讓學生可以學習多一種外語。

 

 

各位來賓,各位同學,在全球一體化下,年青一代將要面對瞬息萬變、日新月異的挑戰,學校除了致力讓學生增進知識和培養共通能力,更要引導他們建立正面的價值觀和態度,讓他們成為有見識和負責任的公民,對自己、對國家和對世界作出承擔。

 

 

今年九月起推行的新高中學制就是為裝備年輕一代迎接上述的挑戰而設計,課程內容既寬且廣,學生更有機會體驗其他學習經歷,包括:德育及公民教育、社會服務、體育藝術活動及與工作有關的經驗。

 

 

各位同學,你們是很幸運的,因為宣基中學就是在這個氛圍下誕生,辦學理念亦正正能配合新時代的要求,所以,自創校以來,一向積極推動全方位學習,例如組織學生自治管理局、全方位領袖計劃、義工大使計劃、工作體驗計劃、每周時代論壇等等,這其實與新高中學制的發展方向是不謀而合的。

 

 

宣基在各位校監、校董、校長及全校師生的努力下已奠定良好的發展基礎。但願各位同學把握學習機遇,培育自己成為新世紀的社會棟樑,回饋社會,貢獻國家。

 

 

最後,我衷心祝願宣基中學繼續秉承創校的辦學理念,致力培育學生的全人發展,追求卓越,讓學生發揮潛能,才德兼備,造福社會。多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