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頁面
< 返回
目錄 > 有關教育局 >
表格及通告
-
表格
-
通告
< 返回
目錄 > 課程發展及支援 >
主要教育層面
-
幼稚園教育
-
小學教育
-
中學教育
< 返回
目錄 > 課程發展及支援 >
評估
-
基本能力評估
< 返回
目錄 > 學生及家長相關 >
生涯規劃教育及升學就業輔導
-
生涯規劃教育
-
商校合作計劃
< 返回
目錄 > 學生及家長相關 >
安全事宜
-
學生安全
-
校巴服務
< 返回
目錄 > 學生及家長相關 >
非華語學童
-
非華語學童教育服務
-
最新資訊
-
概覽
< 返回
目錄 > 學生及家長相關 >
計劃及設施
-
計劃
-
設施
< 返回
目錄 > 教師相關 >
資格、培訓與發展
-
資格
-
培訓
-
發展
< 返回
目錄 > 學校行政及管理 >
政策文件及報告
-
審計署署長第三十九號報告書小學教育
< 返回
目錄 > 公共及行政相關 >
招標公告
-
招標公告
-
工程招標公告
主要內容
< 回上頁

香港島校長聯會第三屆執行委員就職典禮致辭全文

二零零九年二月二十六日 (星期四)

香港島校長聯會第三屆執行委員就職典禮

教育局局長孫明揚致辭全文

 

 

譚兆炳主席、中聯辦港島工作部部長吳仰偉先生、各位嘉賓、各位執委、各位校長:

 

 

今天是香港島校長聯會第三屆執行委員就職典禮的大日子,我很高興獲邀請出席這個典禮。在此,我祝願新任主席及各執委百尺竿頭,更進一步。

 

 

香港島校長聯會由來自港島內各區不同學校的資深教育工作者組成。在過去數年,憑著各熱心校長執委和會員的策劃及參與,提供了很多讓同儕互相觀摩及交流的機會,有助提升教育質素。

 

 

此外,為配合社會的發展,校長聯會亦籌劃了不少認識社區,關心祖國的活動。在認識社區的教育活動中,教育界不時透過社會現況向學生灌輸正確的觀念。立法會有議員接二連三以偏激行為干擾議會的秩序,相信大家亦會藉此向學生說明這些行為是不為社會認同的。

 

 

對於關心祖國的活動,更是多式多樣,其中包括不少內地考察團、交流及訪問的活動。這些活動得以順利進行,全賴中聯辦與內地各部門的協助及支持。

 

 

在剛過去的二零零八年,我們見證了神舟七號升空,而國家主辦的北京奧運會和殘奧會,亦取得空前成功,令舉世矚目,我們身為中國人,亦深感榮幸。香港作為國際的金融、貿易和航運中心,以及中國的南大門,在推動國家的繁榮進步,實在應該作出更多的貢獻。

 

 

面對這些機遇,每個教育工作者都有責任好好地裝備年青人,讓他們認識和關心國家,為祖國的繁榮貢獻一分力量。「薪火相傳」國民教育活動系列平台剛剛於今年一月正式成立。特區政府成立「平台」的目的,是要結合社會各志願團體的力量,有系統和策略地推行國民教育的工作。特區政府亦會投放額外資源,透過「平台」的優勢,資助更多學習交流及大型國民教育的活動,讓更多的香港教師和學生能親身體驗國情,關懷國家的發展。今年適逢國家建國六十周年,我們會抓緊這個好機會,提高學生對國家歷史文化,以及改革開放後所取得的成就和未來路向的認識,為日後貢獻國家作好準備。

 

 

任何教育政策要取得成功,除了要有周詳的計劃及良好的協調外,必須得到校長及老師的支持和配合,才能有效地在學校落實。我深信在本屆主席和各位執委的帶領下,各位校長必定能攜手合作,集思廣益,為培育我們下一代對祖國的認識和承擔而努力。

 

 

最後,我祝願在座各位身體健康、生活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