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頁面
< 返回
目錄 > 有關教育局 >
表格及通告
-
表格
-
通告
< 返回
目錄 > 課程發展及支援 >
主要教育層面
-
幼稚園教育
-
小學教育
-
中學教育
< 返回
目錄 > 課程發展及支援 >
評估
-
基本能力評估
< 返回
目錄 > 學生及家長相關 >
生涯規劃教育及升學就業輔導
-
生涯規劃教育
-
商校合作計劃
< 返回
目錄 > 學生及家長相關 >
安全事宜
-
學生安全
-
校巴服務
< 返回
目錄 > 學生及家長相關 >
非華語學童
-
非華語學童教育服務
-
最新資訊
-
概覽
< 返回
目錄 > 學生及家長相關 >
計劃及設施
-
計劃
-
設施
< 返回
目錄 > 教師相關 >
資格、培訓與發展
-
資格
-
培訓
-
發展
< 返回
目錄 > 學校行政及管理 >
政策文件及報告
-
審計署署長第三十九號報告書小學教育
< 返回
目錄 > 公共及行政相關 >
招標公告
-
招標公告
-
工程招標公告
主要內容
< 回上頁

香港培道中學新校舍奉獻及開幕典禮致辭全文

二零一零年三月十二日(星期五)

香港培道中學

新校舍奉獻及開幕典禮

教育局局 長孫明揚 先生致辭全文

 

 

康(榮敏)牧師、劉(少康)牧師、何(顯雄)校監、曾(綺年)校長、各位嘉賓、各位校友、各位家長、老師和同學:

 

 

大家好!很高興能夠參與香港培道中學新校舍奉獻及開幕典禮,與大家一同分享你們的喜悅,並見證學校邁向另一個重要的歷史時刻。

 

 

一直以來,培道中學本著「鼓勵、承擔、共成長」的辦學宗旨,培養學生樂於思考、確立理想、關心世界。多年來,學校堅守淳樸優良的校風,為社會培育了不少人才,可謂貢獻良多。今天,我們喜見香港培道中學的新校舍落成,以全新面貌來迎接新高中學制的來臨。

 

 

我知道學校管理層在設計和構思新校舍時,處處都以學生的學習需要為本。首先,新校舍座落於綠樹環抱之地,學校在設計上善用環境的優勢,營造開揚舒適、光線充足的環境,讓同學可以更有效地學習。新校舍的另一特色是空間特別多,方便學生共同和協作學習。除了課室及實驗室外,新校舍特別設置不同類型的研習室及一個大型的演講室,讓學生進行表演、辯論、演講、專題報告等活動,培養她們多元發展。各位同學,你們能夠在這寬敞、完善的環境學習,實在要好好把握和珍惜。

 

 

當然,一所優質的學校除了有設備完善的校舍之外,還要有軟件的配合。我知道香港培道中學在教師專業發展、課程設計、語文政策、學生支援等方面,都有清晰的目標及周詳的計劃,為學生提供優質教育。

 

 

我想趁今天這個機會讚揚學校在推動母語教學方面的工作。多年來,香港培道中學一直維持母語教學,亦從不會忽略培養學生的英語能力,並且經常擴闊學生接觸英語的機會,為她們的升學及就業作好準備。現時學校在初中已全面推行各科的英語延展活動,並增設英語加強班,以便能全方位地加強校園英語環境,幫助學生學習英語,提升她們的英語水平。香港培道中學在推動母語教學,培養學生中英兼擅方面的努力和成果,實在值得嘉許和認同。

 

 

最後,我祝願香港培道中學在未來的歲月能承先啟後,繼往開來,百尺竿頭,更進一步,亦祝願在座各位身心健康,生活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