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頁面
< 返回
目錄 > 有關教育局 >
表格及通告
-
表格
-
通告
< 返回
目錄 > 課程發展及支援 >
主要教育層面
-
幼稚園教育
-
小學教育
-
中學教育
< 返回
目錄 > 課程發展及支援 >
評估
-
基本能力評估
< 返回
目錄 > 學生及家長相關 >
生涯規劃教育及升學就業輔導
-
生涯規劃教育
-
商校合作計劃
< 返回
目錄 > 學生及家長相關 >
安全事宜
-
學生安全
-
校巴服務
< 返回
目錄 > 學生及家長相關 >
非華語學童
-
非華語學童教育服務
-
最新資訊
-
概覽
< 返回
目錄 > 學生及家長相關 >
計劃及設施
-
計劃
-
設施
< 返回
目錄 > 教師相關 >
資格、培訓與發展
-
資格
-
培訓
-
發展
< 返回
目錄 > 學校行政及管理 >
政策文件及報告
-
審計署署長第三十九號報告書小學教育
< 返回
目錄 > 公共及行政相關 >
招標公告
-
招標公告
-
工程招標公告
主要內容
< 回上頁

學與教博覽2011開幕典禮致辭全文

二零一一年六月二十八日 (星期二)

學與教博覽2011開幕典禮

教育局局長孫明揚致辭全文

 

 

孔令成先生、各位嘉賓、校長、老師、業界的朋友:

 

 

大家好!很高興能夠參與「學與教博覽2011」的開幕典禮,與各位教育界同工聚首一堂,見證教育界這項盛事,並在學期尾聲的時候,一同回顧過去,展望將來。

 

 

過去十年香港的教育制度經歷了重大改革,目標是讓學生透過學習達致全人發展和培養終身學習的興趣和能力,令他們更能面對二十一世紀的挑戰。為了配合現代資訊發達,社會事物瞬息萬變,二十一世紀的學習模式再不能單靠教師在課室單向將知識傳授給學生,亦不能只靠傳統教科書作為單一的學習材料。事實上,現時不少老師都會因應校本需要自行製作教材,以配合學生的能力和需要。

 

 

我相信大家最近也有注意到政府提出的「學材和教材分拆訂價」,現正研究如何改善課本與教材的供應,我們致力為學校提供優質和價錢合理的學與教資源,並為課本及教材巿場引入競爭。教育局亦正發展「一站式」網上資源平台,由教育城提供相關平台及技術支援,讓我們將教育局各部門及教育城多年來收集和製作的大量學與教資源整合,方便教師使用。我們亦會針對教師的需要,加強製作優質的教材及試題庫供教師使用。

 

 

與此同時,香港教育城亦肩負巿場促進者的角色,我們在去年委託教育城發展的網上電子資源交易平台(EdMall),預期於九月份正式推出,為教師、家長及學生提供一站式選購電子學習資源的途徑,亦為資源供應商提供產品展示及銷售的渠道。平台服務包括數碼版權管理及付款設施,滿足各持分者的需要。

 

 

香港教育城多年來致力推動學校善用資訊科技,為學界提供分享及交流的平台,提升學與教效能。「學與教博覽」就是一個重要的交流平台,讓我們了解世界各地學與教資源和方案的最新發展,剛才我有機會參觀展覽會場,我很高興見到巿場上已有不少高質素的教材學材供大家選擇。為此,我要向香港教育城董事局及全體員工致謝,感謝你們多年來為教育界付出的心血和努力。

 

 

最後,我預祝「學與教博覽」成功,各位同工能夠取得豐碩的成果。多謝各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