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頁面
< 返回
目錄 > 有關教育局 >
表格及通告
-
表格
-
通告
< 返回
目錄 > 課程發展及支援 >
主要教育層面
-
幼稚園教育
-
小學教育
-
中學教育
< 返回
目錄 > 課程發展及支援 >
評估
-
基本能力評估
< 返回
目錄 > 學生及家長相關 >
生涯規劃教育及升學就業輔導
-
生涯規劃教育
-
商校合作計劃
< 返回
目錄 > 學生及家長相關 >
安全事宜
-
學生安全
-
校巴服務
< 返回
目錄 > 學生及家長相關 >
非華語學童
-
非華語學童教育服務
-
最新資訊
-
概覽
< 返回
目錄 > 學生及家長相關 >
計劃及設施
-
計劃
-
設施
< 返回
目錄 > 教師相關 >
資格、培訓與發展
-
資格
-
培訓
-
發展
< 返回
目錄 > 學校行政及管理 >
政策文件及報告
-
審計署署長第三十九號報告書小學教育
< 返回
目錄 > 公共及行政相關 >
招標公告
-
招標公告
-
工程招標公告
主要內容
< 回上頁

學與教博覽2012開幕典禮致辭全文

二零一二年十一月二十二日 (星期四)

學與教博覽2012開幕典禮

教育局局長吳克儉致辭全文

 

 

錢大康 教授、Mr. Bailey、各位嘉賓、校長、老師、業界的朋友:

 

 

大家好!很高興今天能夠參與「學與教博覽2012」的開幕典禮,與各位教育界同工聚首一堂,見證這項教育界盛事。

 

 

剛過去的暑假,教育界經歷了第一屆中學文憑試放榜,可以說是我們教改課改的一個重要的里程碑。我們成功推行了首個三年的新高中學制,為學生提供多元而均衡的課程,讓學生建立寛而廣的知識基礎,開拓年青人的視野,培養同學們終身學習的能力和習慣,讓每個同學都能發揮潛能,實踐個人抱負,迎接廿一世紀的挑戰。

 

 

香港作為區域教育樞紐,致力培訓本地人才,提升香港的競爭力。現今社會著重學生對專業領域知識的掌握,同時亦期望學生有通達的解難能力,有批判性獨立思維,亦是善於溝通的團隊工作者。因此,學校教育的模式起了巨大的變化,學習和教學變得更互動、多元化和創新,教師不再是知識傳遞者,而是學生學習的引導者,協助學生按自己的能力和需要學習,了解學生的學習多樣性,讓每個孩子的潛能都得以啟發。

 

 

香港教育城作為學界和業界的重要伙伴,致力提供溝通橋樑和交流平台,並肩負起巿場促進者的角色。「學與教博覽2012」以新學制、電子學習及融合教育為題,正好讓學界和業界回顧及分享這些年來學校在推行新高中課程的心得和成果,同時亦透過展示電子學習和融合教育的優秀方案,藉此機會了解業界發展的最新技術,幫助同學自主學習,以助提升學與教的效能。

 

 

教育城亦積極配合教育局提供優質學與教資源的目標,協助教育局建成「一站式學與教資源庫」、同時打造自家品牌EdMall網上電子資源交易平台及Online Question Bank網上試題庫,讓教師、學生甚至家長都可以按需要輕易搜尋免費及收費的電子學習資源,隨時隨地學習。另一方面,教育局早前推出的「電子教科書巿場開拓計劃」申請反應理想,教育城亦已推出「EdConnect用戶目錄服務」,以教城強大的會員系統為基礎,讓學校、教師和學生,以及電子學習服務或內容供應商,都能享用單一帳號登入的優勢。教育城亦會繼續了解學界和業界對通用平台的訴求,進一步推展平台統整服務。萬事俱備,相信大家熱切期待的無疆界電子學習新時代即將來臨。

 

 

「學與教博覽」已經踏入第三屆,剛才我參觀過展覽會場,見到很多不同類型的機構、產品供應商都有參展,提供了不少多元化、高科技、高質素的學與教資源,我亦知道大會特別安排了多場研討會、講座、學校參觀等等的活動,讓大家更了解全球教育的最新發展趨勢,相信各位定會有所獲益。我在此特別要向香港教育城董事局及全體員工致謝,亦感謝各位教育界及業界的朋友為優化香港教育、培育優秀新一代所付出的努力。我祝願「學與教博覽」取得完滿成果,各位生活愉快。多謝各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