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頁面
< 返回
目錄 > 有關教育局 >
表格及通告
-
表格
-
通告
< 返回
目錄 > 課程發展及支援 >
主要教育層面
-
幼稚園教育
-
小學教育
-
中學教育
< 返回
目錄 > 課程發展及支援 >
評估
-
基本能力評估
< 返回
目錄 > 學生及家長相關 >
生涯規劃教育及升學就業輔導
-
生涯規劃教育
-
商校合作計劃
< 返回
目錄 > 學生及家長相關 >
安全事宜
-
學生安全
-
校巴服務
< 返回
目錄 > 學生及家長相關 >
非華語學童
-
非華語學童教育服務
-
最新資訊
-
概覽
< 返回
目錄 > 學生及家長相關 >
計劃及設施
-
計劃
-
設施
< 返回
目錄 > 教師相關 >
資格、培訓與發展
-
資格
-
培訓
-
發展
< 返回
目錄 > 學校行政及管理 >
政策文件及報告
-
審計署署長第三十九號報告書小學教育
< 返回
目錄 > 公共及行政相關 >
招標公告
-
招標公告
-
工程招標公告
主要內容
< 回上頁

Partners in Learning 3.0合作諒解備忘錄簽署儀式致辭全文

二零一三年七月二十五日 (星期四)

Partners in Learning 3.0合作諒解備忘錄簽署儀式

教育局局長吳克儉太平紳士致辭全文

 

蘇先生、各位來賓、各位教育界朋友:

 

歡迎各位今日蒞臨參與教育局與Microsoft簽署合作諒解備忘錄的儀式,見證教育局繼續與Microsoft合作,共同推動香港資訊科技教育的持續發展,為我們的下一代締造一個更優良的學習環境。香港特區政府一直致力將資訊科技融入學與教,令學生透過運用不斷演化的資訊科技進一步提升他們的學習,更冀望他們能善用科技培養終身自學的態度和能力。

 

        在二零零四年,教育局及Microsoft Hong Kong首次簽訂Partners in Learning合作諒解備忘錄,引入資訊科技業界創新的技術及豐富的專業知識,為香港教育工作者提供適切的資訊科技培訓,亦為公私營機構於教育界別奠定嶄新的合作模式。這階段的合作計劃,Microsoft已為超過11,000名教師及80, 000名學生提供軟件支援及基礎培訓。

 

       由二零零八年起,教育局與Microsoft Hong Kong簽訂Partners in Learning 2.0合作諒解備忘錄,進一步推動把資訊科技融入學與教,透過多元化的培訓課程,例如舉行國際性會議及交流活動,教師不但獲得更多與時並進的資訊科技資訊,學生亦獲得更多使用電腦進行學習的機會。期間,多達 8,000名教育工作者接受Microsoft提供的科技培訓,累積達至 2,500小時多的訓練時數,Microsoft積極協助提升本港資訊科技學與教的質素及效能,值得讚賞。

 

    Partners in Learning育才計劃經過十年發展,在教育方面所取得的豐碩成果令我感到非常高興。今天,Partners in Learning計劃將會踏入第三階段。教育局將會與Microsoft Hong Kong繼續合作,支援老師裝備最新的資訊科技知識和技能,特別是把雲端運算科技,配合適當的學習配件和數碼資源進行學與教。我們相信,以雲端為本的運作及學習模式,將有助老師協助學生實踐自主學習,以迎合未來社會對知識管理的需求。因此,是次簽定的合作諒解備忘錄,將有助我們再進一步發揮協同效益,促進本港資訊科技教育策略的工作發展,讓本港的教育界繼續受惠於日新月異的資訊科技。

 

    展望未來,我們希望可以有更多機會與各個不同界別加強合作。正如早前我們推出的電子教科書市場開拓計劃,各持分者都認同電子學習的價值,我們期望隨著電子教科的應用以及更多開發商加入市場,配合Partners in Learning育才計劃的支援,本港教育工作者能發揮資訊科技的無盡潛能,繼續提升學與教的效能及素質。

 

       最後,我預祝我們的合作計劃能夠取得豐碩的成果,多謝各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