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頁面
< 返回
目錄 > 有關教育局 >
表格及通告
-
表格
-
通告
< 返回
目錄 > 課程發展及支援 >
主要教育層面
-
幼稚園教育
-
小學教育
-
中學教育
< 返回
目錄 > 課程發展及支援 >
評估
-
基本能力評估
< 返回
目錄 > 學生及家長相關 >
生涯規劃教育及升學就業輔導
-
生涯規劃教育
-
商校合作計劃
< 返回
目錄 > 學生及家長相關 >
安全事宜
-
學生安全
-
校巴服務
< 返回
目錄 > 學生及家長相關 >
非華語學童
-
非華語學童教育服務
-
最新資訊
-
概覽
< 返回
目錄 > 學生及家長相關 >
計劃及設施
-
計劃
-
設施
< 返回
目錄 > 教師相關 >
資格、培訓與發展
-
資格
-
培訓
-
發展
< 返回
目錄 > 學校行政及管理 >
政策文件及報告
-
審計署署長第三十九號報告書小學教育
< 返回
目錄 > 公共及行政相關 >
招標公告
-
招標公告
-
工程招標公告
主要內容
< 回上頁

2021年6月29日(星期二)2020/21年度價值觀教育年度頒獎典禮 致辭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先生
2021年6月29日 (星期二)
2020/21年度價值觀教育年度頒獎典禮
教育局局長致辭
 


各位嘉賓、校長、老師、家長及同學:

 

   大家好!我好高興出席今年度的價值觀教育頒獎典禮,與大家一起分享得獎學校及同學的喜悅。我亦要感謝課程發展議會價值觀教育常務委員會各委員的出席和支持,以及各委員在過去一年在價值觀教育推展方面的積極參與和寶貴意見。

 

   價值觀教育是學校課程的重要一環。當中的德育是五育之首,一些蘊含深遠意義和智慧的中華經典名句,如「敬人者,人恆敬之」、「言必信,行必果」、「己所不欲,勿施於人」,是從千百年中華文化和歷史中沉澱下來的古訓,多讀文學經典有助同學建立正面價值觀和態度,終身受用。

 

   在抗疫期間,培育學生以積極的生活態度面對逆境,並持守正面價值觀,配合政府防疫措施,實踐公民責任,顯得尤為重要。在本學年,我們舉辦了多項活動,包括「『疫情反思』學校推動經驗短片分享」、「『樂諾小太陽』學生創意貼圖設計比賽」、「『守法』及『同理心』海報設計比賽」,推動學校價值觀教育。令人鼓舞的是這三項活動都得到學校的積極參與,我們收到接近200間幼稚園及中小學,合共超過1 700份的參賽作品。

 

   從同學的貼圖作品,我見到同學充滿創意和正能量的創作;亦透過學校短片,知道老師和家長在疫情下,仍樂觀積極面對,共同為培育下一代正面價值觀而努力。

 

   傳承今年「我的行動承諾」的成果,我們將在新學年繼續為學校提供更多元化的學習活動,其中包括「樂諾大使」計劃。成為「樂諾大使」是一種榮譽,代表學生在實踐承諾和正面價值觀有優異表現。我鼓勵在座各位同學積極參與,期待在來年的頒獎典禮,能聽到你們分享當中經驗和得著。於稍後講座環節,我的同事會為大家講解計劃詳情。我們亦將會舉辦四格漫畫和短片創作比賽,推廣「感恩珍惜–積極樂觀」,希望同學能踴躍參與,透過豐富色彩的圖畫和影像,向社會宣揚正面的訊息。

 

   我再次恭賀得獎的學校和同學。也許在較早前大家會留意到我們已透過不同渠道展示你們的優秀作品,包括巴士車身和巴士站、港鐵車站燈箱,我們還會製作不同形式的宣傳品,讓你們的作品為社會注入更多的正能量!最後,除了要以積極、樂觀的心面對疫情外,我們還要感恩、珍惜香港有充裕疫苗供應,我在此鼓勵各位踴躍接種,祝願在座各位身心康泰。多謝各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