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頁面
< 返回
目錄 > 有關教育局 >
表格及通告
-
表格
-
通告
< 返回
目錄 > 課程發展及支援 >
主要教育層面
-
幼稚園教育
-
小學教育
-
中學教育
< 返回
目錄 > 課程發展及支援 >
評估
-
基本能力評估
< 返回
目錄 > 學生及家長相關 >
生涯規劃教育及升學就業輔導
-
生涯規劃教育
-
商校合作計劃
< 返回
目錄 > 學生及家長相關 >
安全事宜
-
學生安全
-
校巴服務
< 返回
目錄 > 學生及家長相關 >
非華語學童
-
非華語學童教育服務
-
最新資訊
-
概覽
< 返回
目錄 > 學生及家長相關 >
計劃及設施
-
計劃
-
設施
< 返回
目錄 > 教師相關 >
資格、培訓與發展
-
資格
-
培訓
-
發展
< 返回
目錄 > 學校行政及管理 >
政策文件及報告
-
審計署署長第三十九號報告書小學教育
< 返回
目錄 > 公共及行政相關 >
招標公告
-
招標公告
-
工程招標公告
主要內容
< 回上頁

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黃楚標學校二十周年校慶典禮暨頒獎禮教育局局長致辭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先生
 2021年12月10日(星期五)
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黃楚標學校
二十周年校慶典禮暨頒獎禮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先生致辭

 
徐凱副部長、楊耀忠校監、黃錦良校長、各位校董、嘉賓、老師、家長、同學:

   
大家好!今天我很高興出席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黃楚標學校二十周年校慶典禮暨頒獎禮的大日子。

   黃楚標學校自2001年成立至今,一直秉承校訓「求實創新」,追求卓越精神,重視學生全人發展,為他們提供不同的學習經歷,學會如何尊重他人,尊重生命,關心社會和國家。在辦學團體大力支持,各法團校董會成員和教師努力不懈下,學校健康發展。在此,我要向學校各持分者對教育的努力致以衷心的謝意。

   
隨著《香港國安法》的實施,教育局積極在學校開展國家安全教育,提高學生的國家安全意識和守法意識。國安教育與國民教育一脈相承。事實上,讓學生認識自己國家歷史、文化、經濟、科技、政治體制和法律等各方面的發展,培養他們的國家觀念,是學校教育應有之責。

   我樂見黃楚標學校在推行國民教育上一向不遺餘力,致力幫助學生建立正面的價值觀及態度。學校積極安排學生參加相關活動,如國慶升旗禮、國家憲法日、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等活動。此外,學校設立德育及國民教育科,定期舉辦講座、與內地學校交流等,一方面積極提升教師專業,另一方面讓學生有系統及持續地認識國家歷史及發展,進一步認識國情。而教育局會適時向學校提供行政及教育指引,並整合與國民教育相關的學與教資源,協助學校做好相關工作。

   全球科技發展迅速,各地都需要大量創科人才。國家的「十四五」規劃亦明確支持香港建設國際創新科技中心,配合國家的發展進程。為了令下一代更能與世界及國家的發展接軌,教育局致力推動資訊科技教育及STEM教育,每年撥備數億元作經常開支以提供教學資源、師資培訓和到校支援服務,讓學校充分發展其校本策略和老師的專業能力。我知道黃楚標學校近年著力提升學校的電子學習設備,並獲優質教育基金撥款設立創科實驗室,令學生有更好的環境進行創科活動。另外,為了讓學生認識中國探月工程,學校特別安排深圳國際文化產業博覽交易會主禮嘉賓與同學視頻交流,讓師生深入認識國家在航天方面的驕人發展。

   在此,我衷心感謝辦學團體和學校多年來為培育莘莘學子所作出的貢獻。我祝願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黃楚標學校在20年穩固基礎上校譽日隆、校務蒸蒸日上;並祝各位同學百尺竿頭,更進一步。

   我也藉今日的機會,提醒大家,12月19日便是完善選舉制度後的第一次立法會選舉,希望各位同工、家長都踴躍投票,為學生做一個盡責公民的榜樣。最後,我祝願在座各位生活愉快、身心康泰!多謝各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