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頁面
< 返回
目錄 > 有關教育局 >
表格及通告
-
表格
-
通告
< 返回
目錄 > 課程發展及支援 >
主要教育層面
-
幼稚園教育
-
小學教育
-
中學教育
< 返回
目錄 > 課程發展及支援 >
評估
-
基本能力評估
< 返回
目錄 > 學生及家長相關 >
生涯規劃教育及升學就業輔導
-
生涯規劃教育
-
商校合作計劃
< 返回
目錄 > 學生及家長相關 >
安全事宜
-
學生安全
-
校巴服務
< 返回
目錄 > 學生及家長相關 >
非華語學童
-
非華語學童教育服務
-
最新資訊
-
概覽
< 返回
目錄 > 學生及家長相關 >
計劃及設施
-
計劃
-
設施
< 返回
目錄 > 教師相關 >
資格、培訓與發展
-
資格
-
培訓
-
發展
< 返回
目錄 > 學校行政及管理 >
政策文件及報告
-
審計署署長第三十九號報告書小學教育
< 返回
目錄 > 公共及行政相關 >
招標公告
-
招標公告
-
工程招標公告
主要內容

常見問題

有關電子工具運用
1.
學校能否使用「網上校管系統」以外的其他電子工具,如學校自行開發的工具或從坊間購買的系統,來處理「其他學習經歷」資料,並於印發「學生學習概覽」的時候,把有關資料滙入「網上校管系統」呢?
2.
學校可以任何校本的格式或工具推行「學生學習概覽」嗎?
3.
若學校使用網上校管系統,可如何在「其他學習經歷」內顯示校內學科成績的分數/等級?
4.
如果學生在高中期間重讀,他/她所有的紀錄會否載入「學生學習概覽」內呢?
5.
對於校外的表現或獎項、學生的自述和主要作品,網上校管系統都提供了匯入/匯出功能,對於「其他學習經歷」和校內的獎勵紀錄,「網上校管系統」有沒有相若的功能?
6.
當學校使用網上校管系統來列印「學生學習概覽」時,系統的運作速度非常緩慢,學校可如何處理這方面的問題?
7.
學校可否就個別學科的需要,記錄多於一個的主要作品名稱?
8.
教育局會否提供工具及例子,協助學校建立「學生學習概覽」?
有關推行方法
1.
貴局表示計劃進一步簡化學生學習概覽,請問是否有任何具體措施?
2.
本校已實行向所有離校生派發修業成績單及/或成績表,我們需否重新設計「學生學習概覽」?
3.
「學生學習概覽」是否要包攬學生參與的每項活動?
4.
學校是否需要核實學生的成績及每項參與的活動,甚至是那些非由學校舉辦的活動?
5.
為何不採用劃一模式,把「學生學習概覽」標準化?
6.
推行「學生學習概覽」是否意味著學校需要設立「複雜」的歷程檔案系統?
7.
學校是否需要在初中級別推行「學生學習概覽」?
8.
學校需要為學生輸入「其他學習經歷」的參與時數嗎?
有關升學出路
1.
有報章報道,不少學生因學科需要,嚴重缺時,加上在大學收生過程中,院校大多不看重其他學習經歷或 「學生學習概覽」,「學生學習概覽」是否無用? 會否考慮取消「學生學習概覽」以減輕學校的工作?
2.
「學生學習概覽」與大學及專上院校的入學要求有何關係?
3.
學校應否就不同的學生需要,如報考不同學系、申請不同工作等,印發不同的「學生學習概覽」呢?
4.
參與「其他學習經歷」 及建立「學生學習概覽」不單為報考大學或供未來僱主作參考,它們還有甚麼更重要的裨益呢?
5.
「學生學習概覽」與「比賽/活動的經驗及成就」表格有何分別?
6.
學生在填報大學聯招辦法的「比賽/活動的經驗及成就」表格時,是否所有資料需來自「學生學習概覽」?
7.
不遞交「學生學習概覽」給院校有何後果?
8.
對於如何以「學生學習概覽」的「學生的自述」作為基礎來撰寫大學聯招辦法的「附加資料」,有那些具體建議?
9.
對於如何撮取活動資料來填報大學聯招辦法「比賽/活動的經驗及成就」表格,有沒有相關指引?
10.
學生若想從「學生學習概覽」中撮取資料到大學聯招辦法申請表,「網上校管系統」可提供相關的支援服務嗎?
11.
我校使用坊間購買的系統/自行研發的系統來處理活動資料,我們能否使用「網上校管系統」的子模組「JUPAS Application」?
12.
透過「網上校管系統」「學生學習概覽」模組的子模組「JUPAS Application」,是否只可根據一次評核紀錄來處理學生的學科成績? 除此以外,還有其他途徑可參考多次評核紀錄嗎?
13.
「學生學習概覽」的「學生的自述」是否有字數限制?可否與 「比賽/活動的經驗及成就」表格看齊?
其他
1.
學校應使用那種語言來建立「學生學習概覽」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