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頁面
< 返回
目錄 > 有關教育局 >
表格及通告
-
表格
-
通告
< 返回
目錄 > 課程發展及支援 >
主要教育層面
-
幼稚園教育
-
小學教育
-
中學教育
< 返回
目錄 > 課程發展及支援 >
評估
-
基本能力評估
< 返回
目錄 > 學生及家長相關 >
生涯規劃教育及升學就業輔導
-
生涯規劃教育
-
商校合作計劃
< 返回
目錄 > 學生及家長相關 >
安全事宜
-
學生安全
-
校巴服務
< 返回
目錄 > 學生及家長相關 >
非華語學童
-
非華語學童教育服務
-
最新資訊
-
概覽
< 返回
目錄 > 學生及家長相關 >
計劃及設施
-
計劃
-
設施
< 返回
目錄 > 教師相關 >
資格、培訓與發展
-
資格
-
培訓
-
發展
< 返回
目錄 > 學校行政及管理 >
政策文件及報告
-
審計署署長第三十九號報告書小學教育
< 返回
目錄 > 公共及行政相關 >
招標公告
-
招標公告
-
工程招標公告
主要內容

專業支援

 

相關活動

本局透過安排不同形式的專業發展活動,協助教師釐訂適切的教學策略,以及掌握如何在小班教學的環境運用不同的教學模式,以提升教學效能。這些活動包括:

 

 
  • 「促進實踐社群以優化小班教學」支援計劃
 

為協助學校善用小班環境,提升學與教效能,本局邀請師資培訓院校協助學校按其所選取的科目 (中文、英文、數學或常識科) 為基礎,為參與學校建立實踐社群並提供最少30小時支援,學習模式包括工作坊、到校支援、觀課、經驗分享會等。同時,透過支援學校中層管理團隊優化校本課程的規劃、實踐與評估,以及在校內或校外建立實踐社群,讓參與學校彼此交流意見,優化學與教。

2021/22至2023/24學年:香港中文大學 (只備中文版本)  香港教育大學 
2019/20至2020/21學年:香港中文大學 (只備中文版本)
 

 
  • 「善用有效教學策略優化小班學與教」工作坊
 

為協助教師在中文、英文、數學及常識四個核心科目中實踐小班教學六項原則,本局邀請師資培訓院校為教師提供15小時工作坊 (每節三小時,共五節)。工作坊分四個科目進行,內容理論與實踐並重,透過課堂設計及策略的應用,加強教師對小班教學的認知和反思。

2020/21至2022/23學年:香港教育大學

 

 
  • 小班教學到校教師發展工作坊
 

為協助新 / 即將推行小班教學學校全體教師掌握適切的教學策略,以順利過渡至小班教學,本局邀請師資培訓院校為有關學校提供兩節半天 (共6小時) 到校工作坊。工作坊可重點針對學校所選小班教學原則設計學習任務,分析學校的觀課錄影及學與教資源,以及分享其他學校的學習設計及小班教學策略。

  

 
  • 研討會及經驗分享會 
 

本局透過舉辦不同主題的研討會及經驗分享會,協助教師善用小班的教學環境,進一步優化課堂教學,以提升教學效能。

 

 

溫馨提示

以下溫馨提示旨在讓大家了解如何透過每班學生人數減少的教學環境,提升學生的學習成效。

同心協力,邁向教育新里程

小班教學-教師實踐篇

 

其他專業發展活動使用的簡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