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頁面
< 返回
目錄 > 有關教育局 >
表格及通告
-
表格
-
通告
< 返回
目錄 > 課程發展及支援 >
主要教育層面
-
幼稚園教育
-
小學教育
-
中學教育
< 返回
目錄 > 課程發展及支援 >
評估
-
基本能力評估
< 返回
目錄 > 學生及家長相關 >
生涯規劃教育及升學就業輔導
-
生涯規劃教育
-
商校合作計劃
< 返回
目錄 > 學生及家長相關 >
安全事宜
-
學生安全
-
校巴服務
< 返回
目錄 > 學生及家長相關 >
非華語學童
-
非華語學童教育服務
-
最新資訊
-
概覽
< 返回
目錄 > 學生及家長相關 >
計劃及設施
-
計劃
-
設施
< 返回
目錄 > 教師相關 >
資格、培訓與發展
-
資格
-
培訓
-
發展
< 返回
目錄 > 學校行政及管理 >
政策文件及報告
-
審計署署長第三十九號報告書小學教育
< 返回
目錄 > 公共及行政相關 >
招標公告
-
招標公告
-
工程招標公告
主要內容

家長電子專遞


家長電子專遞

 

教育局

2020年5月29日

 

本期焦點

  • 「家長智Net」最新推介:家校合作系列 陪伴與支持 (短片)
  • 家長講座「精靈快樂孩子由我打造!?」開始接受報名
  • 「多元出路網上資訊SHOW」六月舉行

 

「家長智Net」最新推介:家校合作系列 陪伴與支持 (短片)

「家長智Net」最新推介:家校合作系列 陪伴與支持 (短片)

 
家長講座「精靈快樂孩子由我打造!?」開始接受報名

幼兒階段是每個人成長的重要歷程。每個幼兒都擁有不同的能力、個性和興趣,愛在被接納、鼓勵和支持的環境中學習。在這階段,家長擔當重要的角色,既是孩子的良師益友,亦是他們的學習榜樣。家長如能夠對兒童發展多了解,懂得如何在日常生活中作出適切的啟發和輔助,能有助培育精靈快樂孩子。而在子女成長的過程中,家長如何選取適合自己孩子的教養方法?又如何培育子女成精靈又快樂的孩子?

就此,教育局與衞生署合作,舉行以「精靈快樂孩子由我打造!?」為題的講座,屆時由衞生署臨床心理學家與家長分享一些培育精靈快樂孩子的妙法。

講座詳情:

講座編號

日期

時間

地點

1926

27/6/2020

(星期六)

上午10:00
至中午12:00

新界沙田大圍積泰里1號
東莞工商總會劉百樂中學

有興趣的家長可瀏覽教育局家長講座網頁(https://www.edb.gov.hk/parentstalks)下載報名表格,填妥後經電郵或傳真交回教育局。講座名額有限,先到先得。

幼稚園階段家長教育資訊

另一方面,教育局委託了香港大學教育學院於2019/20學年舉辦五場家長講座,首四場的家長講座的內容已上載到教育局「幼稚園階段家長教育資訊」網頁,歡迎大家重溫或瀏覽。

「多元出路網上資訊SHOW」六月舉行

踏入五月下旬,應屆中學文憑試考生已完成考試。考試過後,學生是時候進一步計劃畢業後的去向。學生在思考出路時,需因應自己的興趣及預期成績,考慮不同升學選擇。教育局將於六月十二日及十三日(星期五及六)上午十時至下午六時舉行「多元出路網上資訊SHOW 2020」,為中學畢業生提供升學資訊。因應2019冠狀病毒疫情,活動今年首次移師網上舉行。活動當日,展覽會可於https://infoexpo2020.fste.edu.hk/瀏覽,無須預先登記。

活動由教育局主辦,屆時將會有約30間專上院校及學生輔導機構透過一站式的網上平台設立攤位,提供經本地評審專上課程(包括獲納入政府各項資助計劃的課程以及職業專才課程)、升學輔導及就業諮詢等資料,有關網上平台支援實時對話(Live Chat),以便有關單位於網上直接回覆查詢。

展覽另設多場網上直播講座,由教育局、專上教育院校、香港輔導教師協會、學友社以及行業代表等提供有關多元升學出路、放榜攻略、家長學生面對放榜前後心理輔導,以及職業專才教育等實用資料,還有專上學生分享經驗。展覽亦會涵蓋毅進文憑課程、相關資訊平台包括經評審專上課程資料網(iPASS)、專上課程電子預先報名平台(E-APP)、自資專上教育資訊平台(Concourse)及資歷架構等。

政府致力為中學畢業生提供靈活、多元及多階進出的升學途徑。同學們除學士學位課程外,屆時亦可多加留意職業專才教育課程(涵蓋副學位以至學位程度,以職業技能或專業知識為主導的專門課程)以及副學位課程(包括高級文憑和副學士學位)。

詳情請瀏覽以下網頁: http://www.cspe.edu.hk/content/Resources-CareerGuidance-MultiplePathwaysExpo?lang=ZH


「多元出路網上資訊SH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