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頁面
< 返回
目錄 > 有關教育局 >
表格及通告
-
表格
-
通告
< 返回
目錄 > 課程發展及支援 >
主要教育層面
-
幼稚園教育
-
小學教育
-
中學教育
< 返回
目錄 > 課程發展及支援 >
評估
-
基本能力評估
< 返回
目錄 > 學生及家長相關 >
生涯規劃教育及升學就業輔導
-
生涯規劃教育
-
商校合作計劃
< 返回
目錄 > 學生及家長相關 >
安全事宜
-
學生安全
-
校巴服務
< 返回
目錄 > 學生及家長相關 >
非華語學童
-
非華語學童教育服務
-
最新資訊
-
概覽
< 返回
目錄 > 學生及家長相關 >
計劃及設施
-
計劃
-
設施
< 返回
目錄 > 教師相關 >
資格、培訓與發展
-
資格
-
培訓
-
發展
< 返回
目錄 > 學校行政及管理 >
政策文件及報告
-
審計署署長第三十九號報告書小學教育
< 返回
目錄 > 公共及行政相關 >
招標公告
-
招標公告
-
工程招標公告
主要內容

[資料庫] 常見問與答(2005年2月25)

1.
香港的學前服務是指那一類服務?
2.
「協調學前服務」主要影響那些學前服務機構?
3.
在規管學前服務(0-6歲)方面,為何政府不即時採取一個部門一套法例的模式,以減省家長及業界的不便?
4.
為什麼要「協調學前服務」?對家長有什麼好處?
5.
在實施「協調學前服務」後,家長為子女選擇學前服務機構時 ,應考慮什麼因素?
6.
現就讀幼稚園或幼兒中心的兒童,在推行協調措施後,他們所獲得的資助會否受影響?
7.
目前幼兒中心收取的冷氣費和全日制幼稚園的膳食費在協調學前服務時有什麼安排?
8.
在「協調學前服務」實施後,獨立營運的幼兒中心(0-3歲)在呈交服務月報方面,有否與現時不同及安排如何?
9.
將由幼兒中心轉營的幼稚園,對現行幼稚園的自評和外評的質素保證機制並不熟悉。教統局會否給予過渡期,讓這些機構逐步適應質素保證機制的要求?
10.
在「協調學前服務」實施後,獨立營運的幼兒中心(0-3歲)需否跟從教統局的自評和外評的質素保證機制,或是依從社會福利署的做法?
11.
幼兒中心轉營為幼稚園暨幼兒中心後,將會由教育統籌局監管。這些機構可透過什麼途徑與教育統籌局溝通?
12.
資助幼兒中心在實施「協調學前服務」後,機構可否繼續申請獎券基金下的整體補助金?
13.
政府將幼兒工作員與幼稚園合格教師的資歷互認,具體準則及方法如何?幼兒中心主管與幼稚園校長的處理又怎樣?
14.
除基本專業資歷外,幼師有何進修途徑?
15.
政府要求在職而未經專業訓練的幼稚園校長和幼兒中心主管,在2005/06學年前接受專業培訓,目前的培訓學額是否足夠?
16.
在「協調學前服務」實施時,在職而未完成幼兒服務課程的見習幼兒工作員的處理及安排如何?
17.
在「協調學前服務」實施後,幼兒中心可否繼續招聘見習幼兒工作員?
18.
在實施「協調學前服務」後,若幼稚園(3-6歲)營辦者有意增辦幼兒中心(0/2-3歲),又或幼兒中心(0/2-3歲)營辦者有意增辦幼稚園(3-6歲),須向何處申請及呈交什麼證明書/文件?
19.
幼稚園如要在2005/06學年開辦全日制幼兒班,應如何申請?
20.
在實施「協調學前服務」後,由全日制資助幼兒中心轉營的非牟利資助幼稚園暨幼兒中心可否增辦半日制服務?就新增的半日制服務,在給予營辦者及家長的資助方面安排如何?
21.
非牟利幼稚園是否合資格申請獎券基金撥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