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頁面
< 返回
目錄 > 有關教育局 >
表格及通告
-
表格
-
通告
< 返回
目錄 > 課程發展及支援 >
主要教育層面
-
幼稚園教育
-
小學教育
-
中學教育
< 返回
目錄 > 課程發展及支援 >
評估
-
基本能力評估
< 返回
目錄 > 學生及家長相關 >
生涯規劃教育及升學就業輔導
-
生涯規劃教育
-
商校合作計劃
< 返回
目錄 > 學生及家長相關 >
安全事宜
-
學生安全
-
校巴服務
< 返回
目錄 > 學生及家長相關 >
非華語學童
-
非華語學童教育服務
-
最新資訊
-
概覽
< 返回
目錄 > 學生及家長相關 >
計劃及設施
-
計劃
-
設施
< 返回
目錄 > 教師相關 >
資格、培訓與發展
-
資格
-
培訓
-
發展
< 返回
目錄 > 學校行政及管理 >
政策文件及報告
-
審計署署長第三十九號報告書小學教育
< 返回
目錄 > 公共及行政相關 >
招標公告
-
招標公告
-
工程招標公告
主要內容

家長電子專遞

 

家長電子專遞

 

 

教育局

2020年4月24日

 

本期焦點

  • 「家長智Net」最新推介:父母做個好榜樣 長幼互敬相關愛 (短片)
  • 《同心抗疫 健體積極》在家進行體能活動

 

「家長智Net」最新推介:父母做個好榜樣 長幼互敬相關愛 (短片)

 

 「家長智Net」最新推介:父母做個好榜樣 長幼互敬相關愛

 

 

《同心抗疫 健體積極》在家進行體能活動

 

為防止新型冠狀病毒病疫情擴散,我們應以正面積極的態度面對疫情,保持恆常運動的習慣,鍛鍊健康的體魄。教育局課程發展處製作了一系列網上教學資源供教師參考,鼓勵學生在家進行不同的體能活動,家長亦可一同參與或從旁協助。這不但有助促進親子關係,更可維持良好的身體狀態,實踐健康的生活方式。

 

「在家進行體能活動」網上教學資源提供不同形式的體能活動,照顧不同學生的需要及興趣,讓他們在家中仍能舒展筋骨、鍛鍊身體。體能活動包括:體適能活動—適量的體適能活動能夠增強心肺耐力、柔韌度、肌力及肌耐力等,並有助神經肌肉鬆弛,消除疲勞,讓人保持精力充沛;健體舞—簡易的有氧運動,配合音樂節拍進行身體律動,可紓緩壓力,促進心理健康,亦有效減少身體脂肪及增強心肺功能;基礎活動遊戲—透過具趣味性的體育遊戲,提升初小學生在家參與體能活動的動機,增加運動的時間,讓他們享受活動帶來的益處和樂趣。

 

恆常參與體能活動能夠為我們的健康帶來莫大的裨益。「在家進行體能活動」網上教學資源適合我們在家或空曠的地方進行體能活動,並融入日常生活當中,時刻保持身心健康,一同努力建立健康活躍,充滿正能量的社群!

 

 「在家進行體能活動」網上教學資源網址

 「在家進行體能活動」網上教學資源網址:

https://www.edb.gov.hk/tc/curriculum-development/kla/pe/Doing_Physical_Activities_at_Home/index.html

 

 

  • 可參照網頁內資料,按能力及身體狀況揀選合適的活動進行。
  • 為達到更佳的果效,建議訂定個人化的「每天體能活動時間表」1,持之以恆。

 

[註1:世界衞生組織的建議,5-17歲兒童及青少年每天應累積最少60分鐘中等強度至劇烈強度的體能活動。]